高山滑雪世界杯滑降赛收官 弗兹与戈吉亚分获男女赛季冠军

2018-03-15 09: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世界杯滑降赛收官 弗兹与戈吉亚分获男女赛季冠军

尽管林赛·沃恩14日在瑞典奥勒举行的高山滑雪世界杯女子滑降收官战中夺冠,但这不足以让这位美国名将拿到该项目赛季冠军,来自意大利的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戈吉亚以3个积分的微弱优势将赛季冠军收入囊中。瑞士选手弗兹则抵挡住挪威名将斯温达尔的挑战,赢得男子滑降赛季冠军。

作为滑降项目八个赛季冠军得主,沃恩当日以0.06秒的优势击败戈吉亚,拿下生涯第82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距离瑞典传奇斯滕马克保持的世界杯夺冠总数纪录还差4个。另一位美国选手麦肯尼位列第三。

不过收获亚军的戈吉亚还是在赛季积分榜上以3分优势位列沃恩身前,生涯首次摘得滑降赛季冠军。

男子滑降争夺中,赛前拥有60个积分优势的弗兹在比赛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就提前锁定赛季冠军。唯一对他争冠构成威胁的斯温达尔以0.08秒之差输掉了与弗兹的较量,不过弗兹也没能在本场赛事中笑到最后,随后登场的两位奥地利选手迈尔与克里什梅尔以相同时间并列第一。

高山滑雪世界杯超级大回转、回转与大回转三个项目的赛季收官战也将于本周在奥勒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