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轮椅冰壶 中国8胜1负提前晋级四强

2018-03-15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残奥会轮椅冰壶 中国8胜1负提前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继续进行,轮椅冰壶循环赛第14轮,由王蒙、刘微、陈建新、王海涛组成的中国队三次拿到三分,以10-4逼迫中立残奥选手队提前一局认输,以8胜1负排名第一,提前晋级四强。

轮椅冰壶是中国代表团在冬残奥会有望夺牌的项目,备受关注。平昌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派出了一垒王蒙、二垒刘微、三垒陈建新、四垒王海涛的阵容,其中三人参加过四年前的索契冬残奥会,具备丰富大赛经验。这次比赛,女子冰壶世界冠军岳清爽作为主教练随队出征,为中国队注入一针强心剂。

循环赛,中国队首场发挥出色以9-4击败瑞典队,第二场以10-1完胜残疾人世锦赛冠军挪威队,在这之后,中国队士气大振,分别战胜德国、芬兰和瑞士队,豪取五连胜。昨天,中国队继续一日双赛,虽然输给了卫冕冠军加拿大,但战胜了美国队。今天上午,中国队以9-2轻取斯洛伐克队,以7胜1负高居榜首。

循环赛第14轮,中国队迎战中立残奥选手队,后者的战绩为4胜4负,暂时与挪威队并列第六,从整体实力来看,中立残奥选手队在中国队之下,王海涛等人如果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有望拿下对手,取得三连胜。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比赛开始后,四位选手进入状态较快,无论是投壶还是击打都恰到好处,随着王海涛击打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三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出手果断,成功限制住对手进攻,中立残奥选手队只拿到一分,两局过后,中国队以3-1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王海涛投壶出现失误,中立残奥选手队抓住机会偷到两分,后者将比分追至3平。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队员们不受上一局失误影响,进攻火力全开,这一局后手拿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3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稳扎稳打,只让中立残奥选手队拿到一分。第六局,中国队后手连续发动猛攻,中立残奥选手队招架不住,王海涛顺利拿到三分,中国队以9-4扩大战果。第七局,中国队抓住对手失误偷到一分,以10-4逼迫中立残奥选手队提前一局认输,中国队将战绩改写为8胜1负,提前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