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韩国包揽男女接力金牌 中国男队获B组第一

2018-03-19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世锦赛韩国包揽男女接力金牌 中国男队获B组第一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8短道速滑世锦赛于今天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压轴进行的男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双双问鼎桂冠,中国队参加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B组决赛,最终排名该组第一。

男子5000米接力

参加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韩国、加拿大、荷兰以及日本队。比赛开始后,韩国队首先领滑,加拿大队排名第二,日本队暂居第三,尽管赛程中段几支队伍的位次发生过变化,但在比赛剩余5圈时,队伍的排位重新回归这一滑行阵型。冲刺阶段,四支队伍都拉开了彼此的距离,韩国队最终以6分44秒267的成绩技压群雄,加拿大、日本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是6分44秒434和6分44秒587。

中国队派出许宏志、任子威、陈德全、杨帅出战该项目B组决赛,与他们同场竞技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俄罗斯、美国和匈牙利队。发令枪响后,中国队第一棒许宏志占据了第二名的滑行位次,匈牙利队暂居首位。随后第二棒陈德全、第三棒杨帅、第四棒任子威经过一轮交接,将第二位的排名得以巩固。

赛程过去1/3,中国队内道超越匈牙利至领先并不断加起滑行速度,而这一位次一直保持至比赛冲刺阶段,凭借前程确立的巨大优势,中国小伙最终顶住了奥运冠军匈牙利队的冲击,以6分58秒472的成绩率先完赛,取得了男子接力第5名的总排位。

女子3000米接力

共有包括韩国、加拿大、荷兰、意大利四支队伍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开赛后,加拿大队率先发力占据领先,韩国队紧随其后,意大利队则暂居第三名,这样的滑行位次维持了10圈,荷兰队此时利用内道超越意大利,将名次提升至第三。

比赛过半,韩国队与荷兰队先后完成对加拿大队的反超,而领先滑跑的韩国队更是把滑行速度提起,拉开了与其他三支队伍的距离,最终以4分07秒569的成绩率先完赛,实现本届世锦赛女子金牌的包揽。荷兰队、加拿大队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4分09秒054和4分09秒198,由于在昨天的半决赛里被判犯规,中国队无缘该项目B组决赛。

至此,2018短道速滑世锦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共取得1银3铜,位列金牌榜第3位,自2007年世锦赛起首次无缘金牌,韩国队豪取6金4银1铜,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振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