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昆仑鸿星女冰主帅墨菲:为中国而战 为中国赢比赛

2018-03-21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圳昆仑鸿星女冰主帅墨菲:为中国而战 为中国赢比赛

3月19日,在2017-2018赛季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季后赛中,昆仑鸿星苦战114分钟,凭借惊人的毅力和不屈的斗志,最终在第三场加时赛中打入制胜球,1-0艰难战胜卡尔加里,以总比分2-1晋级CWHL克拉克森杯总决赛。赛后,作为球队主帅的墨菲放出豪言:“胜利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为中国而战,为中国赢比赛。”

墨菲有着辉煌的执教经历,曾两次带队获得CWHL冠军。昆仑鸿星队中更是星光熠熠,不仅有包括队长于柏巍在内的数十名中国国家队成员,还有曾征战男子冰球联赛的芬兰门将莱缇以及三届美国最佳女冰球员得主史塔克等多名世界顶级球员。

对于自己的队伍拿下关键一战,墨菲表示:“这是我们今天打入进球的地方。我们今天创造了历史,打了三次加时,几乎相当于打了两场比赛。然后我们赢了,创造了历史,1-0拿下比赛。昆仑鸿星和卡尔加里的这场比赛是史诗级的比赛,这是团队作战的生动诠释。这场比赛没有输家,卡尔加里是个了不起的对手,这一切都不可思议。当你三轮加时还是0:0,但最终1:0赢下了比赛,两支队都是赢家。但我必须说,胜利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为中国而战,为中国赢比赛。目前来看我们完成了目标。虽然总决赛的对手万锦迅雷很强大,但我们今天还是想好好享受胜利。尤其是诺拉-莱缇,今天的表现滴水不漏。卡彭特更是打入了制胜球。今天每个人都在为团队出力。今天的比赛没有输家,我为昆仑鸿星的表现自豪。真的,我爱中国。”

在接受采访时,球员卡彭特表示,比赛开局就比较强势,受罚也有点多,但我们最后都成功化解了。相信我们在周末的总决赛也会有不错的表现。我们不去想自己有多累,而是立足于下一节比赛怎么打。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去想多累,而是保持心态保持微笑,这些心态真的帮了我们。

同时,卡彭特很满意在中国打球的环境,“在一个刚刚建立的球队里打球很酷,而且也是第一个赛季。最后我们还打进了决赛,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谈及最后一场比赛,卡彭特说:“最后一场比赛要立足于自己。我们好好训练,找到对付万锦迅雷的方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