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揽责!湖人F4失冠全赖他 14年过去仍难释怀

2018-03-21 15:3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比揽责!湖人F4失冠全赖他 14年过去仍难释怀

北京时间3月21日,据《Lakers Nation》报道,科比-布莱恩特近日坦言,2004年总决赛洛杉矶湖人负于底特律活塞,责任全在于他,他没能让队友们做好充足的准备,冠军本该是湖人的。

2003年夺冠失利后,湖人大肆招兵买马,名人堂巨星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来投。但结果,佩顿始终未能融入三角进攻,马龙的伤病则影响了湖人磨合。尽管他们一路闯入总决赛,却以总比分1-4不敌活塞,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14年过去了,科比仍无法对这次失利释怀。近日和沙奎尔-奥尼尔一起接受《Players Only》采访时,科比主动承担起了当年总决赛折戟的全部责任。

“输给活塞那次,都是我的错,”科比说,“我没能让队友们做好继续前行的准备。我没能让加里和卡尔这样的新援充分地融入球队,去正确地执行技战术。在系列赛移师底特律后,他们对我们的进攻施加了很大压力,而我们准备不足。从那时开始,我们放弃了抵抗。这些责任都在我,那年冠军本该是我们的。”

2004年总决赛失利也宣告了湖人王朝的崩塌,奥尼尔、马龙、佩顿和菲尔-杰克逊纷纷离去,湖人陷入困顿期,直到2007-08赛季才重返顶级豪强之列。随后,科比率队连续3年闯入总决赛,2次夺冠,这也是时至今日湖人最后的辉煌。(魑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