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队凯旋归乡 盼北京冬残奥会再奏国歌

2018-03-22 02: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轮椅冰壶队凯旋归乡 盼北京冬残奥会再奏国歌

中新网哈尔滨3月21日电(记者魏来)“希望4年后,中国国歌能在北京冬残奥赛场上再次奏响。”刚刚载誉回到家乡黑龙江的中国轮椅冰壶队队长王海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21日,在平昌冬残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实现金牌零突破的中国轮椅冰壶队凯旋归来。在哈尔滨机场,主教练岳清爽和队员们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欢迎。

3月17日,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局以6:5险胜挪威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征战冬残奥会16年来首次获得金牌。

“很高兴在机场看到这么多前来迎接我们的冰雪运动爱好者。”王海涛展示着沉甸甸的金牌,“作为中国轮椅冰壶队的一员,我很骄傲能和大家一起努力拼搏,夺得这枚宝贵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创造历史佳绩。”

黑龙江拥有富集的冰雪资源,是中国冬季体育运动强省。2006年,黑龙江省残联组建了中国首支轮椅冰壶队。此后,黑龙江轮椅冰壶队代表国家参加各项国际赛事,曾在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上获得第四名,最好成绩是2015年芬兰世锦赛第二名。

岳清爽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中国轮椅冰壶队来说,这一刻等待了11年。看到队员们平时在训练场上克服着种种困难,真的特别不容易,我想这枚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我希望能带着这支传奇队伍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上继续取得好成绩。”

随着冬残奥会在平昌闭幕,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岳清爽对记者说:“冰壶是项靠智慧和感觉的运动。如今,我们已经在冰壶项目上有了新的突破,我希望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将其延续下去。”(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