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起巅峰麦迪!那些白马银枪一骑当千的岁月

2018-03-22 09:3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又想起巅峰麦迪!那些白马银枪一骑当千的岁月

今天,魔术在主场迎战东部头名猛龙队,强势了三节比赛,末节被猛龙逆转遗憾落败。比赛过程暂且按下不表,因为今天要讲述的主角另有其人。赛前,魔术官方宣布,球队在今天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入选魔术名人堂举行庆祝仪式。

在比赛开始前的仪式上麦迪发表了演讲,麦迪表示,在他小时候经过以前那座球馆时,他就告诉妈妈和朋友们,有朝一日会穿上魔术队球衣。后来愿望成真,他也十分激动。在魔术的4年,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最后他说道:“我一生都在看这支球队打球。能够成为这支球队历史的一部分,我非常感激。

魔术选择在今天为麦迪举办庆祝仪式,应该是有因可循的。毕竟猛龙和魔术都是麦迪曾经效力的球队。猛龙是麦迪篮球生涯的起点,魔术无疑是麦迪篮球生涯的个人巅峰,在这里我用了“个人巅峰”,因为那几年的球队战绩并不出色,可以说很差。

经过了在猛龙队的历练,不愿一直在卡特表哥阴影下的麦迪终于在魔术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麦迪的魔术生涯并不长,4个赛季出战295场常规赛,场均39.4分钟可以得到28.1分7个篮板和5.2个助攻,这一阶段的数据为生涯最高,更是上演过许许多多令人瞠目结舌的表演时刻。

刚到魔术队的第一个赛季,麦迪就展露出自己强大的得分能力。场均得到26.8分7.5个篮板和4.6次助攻,那时候的他不过才20岁出头,凭借这样的表现,他成为继奥尼尔、乔丹后又一位在21岁之前就能得到场均26分以上的球员。更是在赛季结束后获得了NBA最快进步球员称号和年度最佳阵容,并开启了自己连续七年的全明星之旅。

2001-2002赛季,麦迪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生涯的首次三双表演就是面对“答案”艾弗森,2002年2月23日,麦迪迎战艾弗森率领的76人队,得到三双的同时带队取胜。其他场次的得分秀也是比比皆是。赛季场均得到25.6分7.9个篮板和5.3个助攻。

而到了02-03赛季,你才会见识到真正的得分表演。三节52分、46+10+13的豪华三双,诸如此类的表演使得他场均得到32.1分,成为该赛季得分王。最后一个赛季让人兴奋又心碎,兴奋的是麦迪依旧的得分表演,比如在对阵奇才比赛中,麦迪37投20中,罚球26罚17中,砍下了生涯最高的62分。心碎的是球队糟糕战绩,比如19连败、21胜61负的垫底战绩。

那些在魔术的峥嵘岁月,像一个不太完美却让人印象深刻的童话。那段时期魔术的战绩着实糟糕,但是麦迪无可指摘的得分能力和在赛场上的影响力,大家有目共睹。魔术之后就是被大家熟知的火箭时代、姚麦组合了,不过那是另外一个故事。

去年麦迪已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相比之下魔术名人堂并没有太大的分量。但是麦迪仍然心存感恩,并视之为重,对他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段岁月的见证。那段峥嵘岁月于麦迪、于你我,都让人难忘和惦念。

致那些白马银枪,一骑当千的岁月!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