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拉松赛道有变化 终点设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2018-03-22 09:3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锡马拉松赛道有变化 终点设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8年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今年,无锡马拉松正式加入“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自2014年创赛以来,无锡马松连续三年被中国田协评为“金牌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由此可见,无锡马拉松不论从赛事组织还是从赛道的环境都获得了最大的认可。

2018年是无锡国际马拉松创办的第五个年头,本届比赛预计将有3万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5公里跑3000人。值得一提的是,全程马拉松有20000个名额,可谓规模宏大。除了抽签报名外,无锡马拉松还设立了几种直通名额。

1、200个慈善名额

2、被中国田协“大众选手等级评定标准”评定为各年龄组精选级选手

3、在过去四年中参加三次以上无锡马拉松的选手

4、赛会的官方Pacer

今年报名参赛符合“精英级”条件的马拉松项目选手有4821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有778人。符合连续三年参赛条件的马拉松项目选手有2251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675人。去除上述免抽签名额,马拉松项目综合中签率约为26%,半程马拉松项目综合中签率约为11%。

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以及40余名国内大众精英选手参赛。为鼓励更多的国内选手在锡马跑出好成绩,本届赛事将国内选手奖金与赛会奖金金额设为同一标准。

三月份正是无锡最美的时候,而且三月的而气温也非常适合马拉松赛的举行。在去年的比赛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选手创造了PB。在之前的四年中,无锡马拉松赛赛道围绕着蠡湖,比赛中穿越江南大学的特殊体验,似乎又让大家回忆起那段青春的芳华,让跑友享受到江南独具特色的美景。不过今年的赛道路线有所变化。赛道由原来的环形,改为特大型城市马拉松惯用的点对点式赛道。起点依旧是无锡新体育中心,环绕蠡湖景区的经典路线直至江南大学,5公里与半程的终点与今年一样,继续设立在蠡湖中央公园与江南大学体育场。到了比赛的后半段,赛道开始出现不同,原先由吴都路至尚贤湿地公园折返后从无锡大剧院通过蠡湖大桥返回新体育中心的环形路线被取消。选手们在尚贤湿地折返后不再往北返回市区,而是在新区宽阔的道路上绕行往南,最终抵达全新的赛事终点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这种赛道设计会给跑者一种新的体验。

作为无锡马拉松赛五周年纪念,赛会特别推出了无锡马拉松五周年的纪念奖章,这也是无锡马拉松第一个五年的象征,具有深刻意义。这枚徽章将作为参赛物品发放给每一位见证锡马五周年的参赛选手。

在奖牌设计方面,无锡马拉松组委会一直走在赛事设计前沿的产物。新颖的复合材质本身就是一种优秀的设计。奖牌背面实则由两只凤凰叠加构成,中心圆环内的是无锡出土的越国玉器—玉飞凤,取其凤首部分为奖牌视觉中心。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2018年无锡马拉松在服务保障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展现出更多的亮点:

亮点一:推出“锡马助手”APP,实现个性化导航

使用新研发的“锡马助手”,只要输入参赛号码,系统就会自动规划最便捷的入场路线,从而使选手更为方便地到达所在分区的入口,让选手的集结和出发更为顺畅有序。

亮点二:选手达到终点后,能够享受丰富的完赛服务

选手到达终点后,会得到组委会提供的丰富的完赛物品和服务,包括:餐盒、水果、水、饮料、奖牌、毛巾、拉伸放松服务等。在参赛选手完赛后,也将对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免费提供单次地铁卡,并为全马项目的选手免费提供由博览中心到地铁1号线的摆渡服务,以便选手们更快离开场地。

亮点三:赛事服务人员和服务标准上再次提高

本次赛事总共招募志愿者5000多人,他们将在特别招募培训的100名赛事专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完成所有的赛事服务工作。并且此次参与服务的所有志愿者和工组人员将首次统一着装,选手可以从他们的着装上,识别出赛事专员和普通志愿者,从而获得更好的帮助。

亮点四:医疗急救保障体系更加专业

今年的锡马建立了综合卫计委、120急救中心、专业赛事救援机构和无锡红十字会的赛事医疗救护体系,为赛事提供最全面的现场救助和急救保障。赛事期间共计约600人参与到医疗保障中,同时还有救护车、急救直升机、固定医疗点、AED设备等投入其中,根据参赛选手在赛中不同程度的伤情进行分级处置,最大限度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今年无锡马拉松迎来了自己的第五个年头,作为被中国田协授予的金牌赛事,相信无锡马拉松会给参赛选手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

2018年3月22日14:00-20:00

2018年3月23日9:00-20:00

2018年3月24日9:00-21:00

(比赛当日早晨不设置现场领物,请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