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憾负苏格兰 加拿大击败瑞典

2018-03-22 11: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憾负苏格兰 加拿大击败瑞典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继续进行,循环赛第14轮,姜懿伦坐镇的中国队以7-8输给了苏格兰队,与对手同为3胜6负,暂时并列积分榜第九位;加拿大以8-4战胜瑞典,送给对手首败,东道主以八战全胜高居榜首,瑞典队8胜1负紧随其后。

中国7-8苏格兰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派出的具体阵容为四垒主将姜懿伦、三垒王芮、二垒姜馨迪、一垒焉会、替补为姚茗悦。循环赛,中国队战胜了瑞士、俄罗斯和日本队,输给了瑞典、捷克、加拿大、韩国和美国队,以3胜5负的成绩排名第八位。瑞典队八战全胜高居榜首,加拿大队七战全胜紧随其后,韩国队6胜2负排名第三,俄罗斯队5胜2负排名第四。

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战苏格兰队,后者的战绩为2胜6负,与丹麦、意大利暂时并列第十位。本届世锦赛,苏格兰队派出了汉纳-弗莱明的队伍,后者在苏格兰选拔赛中以9-6和9-7两次战胜名将穆尔海德,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弗莱明夺得过2012年世青赛冠军,具备十足潜力,只不过还需积累大赛经验。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虽然率先后手进攻,但队员们普遍慢热,特别是三垒王芮和四垒姜懿伦,击打和旋壶成功率都落后于对手的同垒次,导致中国队在局面上处于被动,首局,苏格兰队偷到一分,第二局再偷一分,两局过后,中国队以0-2落后。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姜懿伦如梦方醒,进攻打得积极、犀利,而弗莱明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拿到三分,以3-2反超。不过随后两局,中国队再次遭遇低迷,进攻接连出现失误,苏格兰队在第四局虽然后手只拿到一分,但第五局先手偷到三分,半场过后,苏格兰队以6-3占先。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不甘示弱,第六局后手一分,第七局抓住弗莱明最后一投的失误,先手偷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6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随后两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分别在后手局拿到一分,比分来到7平。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先手进攻,苏格兰队拿到一分,以8-7获胜。

加拿大8-4瑞典

加拿大和瑞典在此之前都保持不败,此番两强相遇,将有一队止住连胜步伐。加拿大队四垒是珍妮弗-琼斯,瑞典队四垒是哈塞尔伯格,双方都夺得过冬奥会冠军,这场比赛属于冠军级别的对话。

比赛开始后,加拿大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后手一分,第二局偷到一分,以2-0抢得先机。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第五局,加拿大队先手再偷两分,半场过后以5-1领先。随后的比赛,加拿大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瑞典队任何机会,第七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三分,第八局尽管丢掉一分,但以8-4逼迫瑞典队提前两局认输,送给对手首败,而加拿大队豪取八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