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见人品! 央视记者赞武大靖的成功不是偶然

2018-03-22 17: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细节见人品!央视记者赞武大靖的成功不是偶然

央视体育记者李武军,可以说是一名中国队的一名“福将”,“李叔一到,必有金牌”似乎成为了一条幸运定律!作为乒乓球的专项记者,李武军老师看着中国队夺冠拿金牌可谓是家常便饭。此次平昌冬奥会,李武军老师也出现在了短道速滑的赛场边上,并见证了武大靖夺冠。

赛后,在与武大靖合影时的一个小细节很是触动李武军老师,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李叔”对武大靖连连称赞呢?近日,李武军独家揭秘了其中的故事。

当记者问到李武军,“我们认为您是中国队的一员福将,虽然不是队员,但是作为记者每次去赛场采访的时候,只要你到比赛就能够见证到金牌的产生。这次好像有点不太顺利,你去了短道速滑,去了花样滑冰,去了空中技巧,大家都得了银牌,没有得到金牌。我们还开玩笑地说,老师你是不是威力减弱了,我们只能拿银牌拿不到金牌。但是最后还是去了短道速滑队的比赛,然后见证了武大靖的这枚金牌。不知道你当时去看武大靖比赛、报道这个比赛的时候,是种什么样的心情?”

李武军的回答是:“我也觉得很奇怪,我前面见证了中国队的五枚银牌,到武大靖的时候,我就有意识地站在场边,我跟我的摄像说帮我拍张照片,我说我还就不信了。我还发了条微博。底下很多人跟帖说‘我们也就不信了’。最后非常幸运地见证了武大靖夺冠那个瞬间。在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我还和武大靖合影留念。我觉得这也是我一个很难忘的记忆。我是一个乒乓球队的记者,看升国旗唱国歌拿金牌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所以看不到金牌对我来说不正常的。”

接着,李武军玩笑道:“李叔是吉祥物啊!我说这个吉祥物到了冬奥会上不灵了。就带着一种调侃的意味去了短道速滑的比赛现场,还好我觉得结局非常完美。武大靖非常真实和谦虚,有个例子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在夺冠以后,我们在混合采访区,同行还有四五路记者,大家一起说合个影吧。武大靖说‘我蹲下来’。就从细节这方面看出武大靖的人品。”

李武军认为,武大靖的成功不只是简单在赛场内,“运动员想要成功,我个人认为没有很轻易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都是经历过很曲折的奋斗过程。而且在比赛场上,把控比赛能力真不是一般人能够具备的。的的确确是有一颗‘大心脏’。尤其是他们面对困难时候那种勇气,自己战胜自己的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武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