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冰舞已无悬念 法国金牌搭档一览众山小

2018-03-23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冰舞已无悬念 法国金牌搭档一览众山小

北京时间3月23日 2018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意大利米兰即将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相比其余三项或多或少都有点悬念,姗姗来迟的冰舞则是另外一番风景: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没有任何理由不拿下第三枚金牌。

如果说从温哥华到索契这四年,加拿大名将沃尔图/莫伊尔和美国搭档戴维斯/怀特让其他只能争铜牌的冰舞搭档心有戚戚,那么当戴维斯/怀特退役,沃尔图/莫伊尔淡出,原本被他们压制的诸多好手纷纷泪流满面喜迎新生活,结果在2014年世锦赛还排在13名的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在14/15赛季以脱胎换骨的表现,斩断了除开意大利搭档卡布里尼/拉诺特之外,其余选手品尝世锦赛金牌的念想。

上赛季沃尔图/莫伊尔的复出,让大赛的冰舞领奖台重新只剩下铜牌位。如今这对“金童玉女”带着三金两银的骄人战绩告别赛场,可其他选手却发现,他们与法国搭档的距离早已被拉得更开了。

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目前个人总分达到205.28,此前只有沃尔图/莫伊尔能一较高下,实力仅次于以上两对的美国涩谷兄妹,即便超水平发挥,也要被拉开将近10分。更不要说其他选手了。

从书面成绩来看,加拿大搭档维沃/波杰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90.56,已经落后了将近15分。此外胡贝尔/多诺休(189.43)、乔克/巴特斯(189.01)也已经到了目前个人的极限。目前的情况是,一枝独秀的法国搭档,只要顺利完成比赛,且没有出现两个无效动作,就不存在被挑战的可能。涩谷兄妹忙于通告活动,退出了本次比赛,也意味着将有两枚奖牌以飨同好。

这样,除开以上美加三对实力伯仲之间的搭档外,加上唯一以见缝插针、拿下14年世锦赛金牌的东道主搭档卡布里尼/拉诺特,将会出现“4选2”争夺奖牌的局面。虽然美加三雄书面分数占优,但卡布里尼/拉诺特坐拥东道主之利,鹿死谁手尤未可知。

由于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也将退役,因男伴存在禁药问题而被挡在平昌奥运之外的斯特潘诺娃/布金,不得不扛起捍卫俄罗斯冰舞荣耀的重担。可仅仅是美加意就已经是群山巍峨,更不要说法国的一览众山小,这多俄罗斯组合接下来的担子将格外沉重。

中国选手方面,王诗玥/柳鑫宇在平昌冬奥会遭遇未能晋级自由舞而显得尴尬,与此同时,日本组合村元哉中/理的和韩国组合闵有拉/加姆林已经乘机纷纷超越。王诗玥/柳鑫能否一扫颓势,重新夺回亚洲冰舞头把交椅,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