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胜意大利 韩国爆冷负瑞士

2018-03-23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胜意大利 韩国爆冷负瑞士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继续进行,循环赛第16轮,姜懿伦坐镇的中国队第四局后手收获三分,第九局先手偷到一分,以7-5击败意大利队,以4胜6负与瑞士队并列第八;平昌冬奥会亚军韩国队以6-8爆冷不敌瑞士队,遭遇第三败,以6胜3负与俄罗斯并列第三,加拿大和瑞典排名前两位。

 

  中国7-5意大利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派出的具体阵容为四垒主将姜懿伦、三垒王芮、二垒姜馨迪、一垒焉会、替补为姚茗悦。循环赛,中国队战胜了瑞士、俄罗斯和日本队,输给了瑞典、捷克、加拿大、韩国、美国和苏格兰队,以3胜6负的成绩排名第九位。加拿大队八战全胜高居榜首,瑞典队8胜1负紧随其后,韩国和俄罗斯队同为6胜2负,并列排名第三位。

  本场比赛,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这次比赛,意大利队派出了加斯帕瑞的队伍,2017年欧锦赛,加斯帕瑞率队夺得铜牌,但在紧接着的奥运落选赛上,意大利队在循环赛排名第一,但淘汰赛连续落败,结果无缘平昌冬奥会。世锦赛历史上,加斯帕瑞曾参加过10次世锦赛,总成绩26胜80负,上届世锦赛,加斯帕瑞的队伍获得第十名。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依靠后手优势收获两分,接下来,双方打得较为严谨,虽然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好在控制住局面,场上没有出现大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不过第三局,意大利队后手同样没有太好的机会,加斯帕瑞同样收获一分,但意大利队以3-1抢得先机。

  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中国队占据后手进攻优势,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一气呵成,而老道的加斯帕瑞则出现了致命失误,自己的冰壶没能打走中国队的得分壶,姜懿伦抓住机会得到三分,中国队以4-3反超比分。随后四局,两支队伍继续拉锯战,在后手局再次得到一分,八局过后,中国队以6-5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力争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关键时刻,意大利队再次失误,加斯帕瑞的投壶点线和力量都不够,中国队偷到一分,以7-5领先。第十局,意大利队虽然后手,但中国队防守密不透风,逼迫对手提前放弃了比赛,这样中国队以7-5击败意大利队,将战绩改写为4胜6负,与瑞士队暂时并列第八位。

  韩国6-8瑞士

  本届世锦赛,韩国队派出了平昌冬奥会亚军班底,四垒由金恩静出任。本场比赛,韩国队与瑞士队交锋,虽然交手纪录瑞士胜多负少,但如今金恩静的队伍更加成熟,而且近期手感火热,这支韩国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瑞士队一筹。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有些慢热,自身失误偏多,首局就被瑞士队拿到三分,被动之下,韩国队不甘放弃,她们打得非常耐心,虽然第二局后手只得到一分,但随后两局,连续偷到一分,韩国队将比分追至3平,第五局,双方互交白卷,以3平结束上半场较量。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如梦方醒,第六局先手偷到两分,随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八局过后,韩国队以6-4取得领先。第九局,金恩静的防守出现松动,瑞士队趁机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6平。第十局,韩国队后手进攻,形势对她们更加有利,但金恩静关键时刻犯错,瑞士队偷到两分,结果以8-6爆冷战胜韩国队,送给对手第三败,目前韩国队与俄罗斯队同为6胜3负,并列第三,加拿大九战全胜排名第一,瑞典队9胜1负位列第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