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实战培训成效显著

2018-03-24 09: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会实战培训成效显著

前几天还在平昌冬残奥会上进行实战培训的几位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回到北京还没顾上休整,昨天就出现在工作岗位上。3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最后一批赴平昌实习的人员返回北京,实习计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在国际奥委会全力支持下,北京冬奥组委制定了实战培训安排,计划累计派出254人赴外学习。其中,分5批派出41名业务骨干到平昌冬奥组委开展了为期1至4个月的顶岗实习,其中实习最长时间达137天,岗位分布在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9个竞赛场馆和8个非竞赛场馆;分3批派出144名观察员参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组织的官方观察员项目;派出24名专业人才参与了体育、转播服务、技术演练等专项实习;协调支持相关赞助商单位、业主单位等利益相关方派出45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所有实习人员在赴平昌工作之前,均结合所在部门及业务领域赛时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归纳了一份包含1598个问题的清单。实习人员通过现场看、动手干,获得了第一手的赛事经验,对场馆规划建设、竞赛组织实施、赛会服务保障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深度了解,为北京的筹办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依据。

实战培训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将系统总结学习成果,并转化应用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中,全力以赴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吴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