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绿军申请困难特例 大名单或可增至18人

2018-03-26 13: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伤兵满营!绿军申请困难特例 大名单或可增至18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遭遇了大面积的严重伤病问题。此前,海沃德、泰斯均已经因伤赛季报销,而马库斯-斯马特复出也还需要较长时间,随着当家球星厄文接受膝盖微创手术同样进入伤病名单,凯尔特人已经近乎无人可用。在此情况下,他们向NBA官方申请“困难特例”。如果凯尔特人队的申请获得通过,那么他们的阵容名单人数可以增加至18人。

“困难特例”是为了照顾那些遭遇大面积伤病困扰的球队而推出的一项措施,以让他们获得充足的球员来进行训练和比赛。一支球队想要获得“困难特例”,他们阵中必须至少要有4个球员同时各自缺阵3场以上的比赛。而需要指出的是,一旦受伤球员中有人伤愈复出,阵容名单人数又必须要缩减为常规值了。

“困难特例”所增加球员的工资将不会计算入球队总薪金额度。凯尔特人队本赛季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伤病打击。此前,因为海沃德的赛季报销,他们已经申请了伤病特例,并从而签下了门罗补强球队内线。

凯尔特人队预计会先用一份10天短合同签约一个救火球员,而如果这个球员合适的话他们还可以继续开出第二份10天短合同。不过,在签下2份10天短合同后,球队想要再使用这个球员就必须和他签约至赛季结束。

在过去几个赛季,一些遭遇过大面积伤病问题的球队,如孟菲斯灰熊队、洛杉矶湖人队和新奥尔良鹈鹕队等等都曾经申请过困难特例。

由于厄文和斯马特的缺阵,凯尔特人队的后卫线目前人员相当吃紧。目前他们主要依靠罗切尔担任主力控球后卫,而拉金则作为替补控卫。在厄文和斯马特归来之前,凯尔特人需要增加更多的组织者。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遭遇了伤病危机,但凯尔特人战力依然很强。过去两战,他们先后击败了西部强队俄克拉荷马雷霆和波特兰开拓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