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季后赛湖人何时能迎崛起

2018-03-28 14:4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缘季后赛湖人何时能迎崛起

北京时间3月27日NBA常规赛,湖人以106比112负于活塞之后,确定无缘季后赛,这也是湖人连续第五年无缘季后赛。

本场比赛,湖人前两节都处于领先。但在第三节,活塞打出流畅配合,全队此节完成8次助攻,并且投中10记三分球。三节战罢,活塞将比分反超至81比76。末节,湖人多次冲击篮筐,获得12次罚球机会,罚中8球,罚球命中率仅为66.67%,最终未能赢得胜利。湖人队兰德尔23分、11个篮板,库兹玛20分、11个篮板,鲍尔15分、8个篮板、11次助攻,洛佩兹14分、9次助攻、5次盖帽,波普13分。

虽然输球,但湖人队主帅沃顿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球队打出了竞争力。“我们再次打出了竞争力,这就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沃顿说。本场过后,湖人的战绩为32胜41负,落后排名西部第八的森林狼9场,这就意味着湖人彻底无缘季后赛。但湖人本赛季的进步还是很大的。这个赛季湖人最突出的是年轻球员的成长,鲍尔和库兹玛两位新秀的表现非常抢眼,而英格拉姆和兰德尔也可以在队中担当大任。

此前,湖人队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就表示过,他不指望湖人队今年打进季后赛,他希望看到的是这支球队的进步。如果湖人队能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到一两位大牌球星,再加上年轻球员迅速成长,湖人的未来还是可期的。

湖人自1948年进入NBA至今,60次进入季后赛。但在2013年之后,湖人再也没有获得过季后赛席位。但随着湖人这批新人的成长,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一直有传言称,詹姆斯会在2018年夏天离开骑士,加盟湖人。而2018年自由球员市场还有一位湖人渴望得到的球星,就是保罗·乔治。如果湖人能够在2018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签到一两位大牌球星,湖人的崛起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