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连续上双达到866场 詹姆斯比肩乔丹

2018-03-30 08:21 ynet.com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姆斯比肩乔丹

3月29日对于NBA超级明星勒布朗·詹姆斯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在夏洛特黄蜂队的主场,在伟大的迈克尔·乔丹(乔丹为黄蜂老板)面前,詹姆斯率领他的骑士队以118比105击败了黄蜂,“小皇帝”拿下41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职业生涯连续得分上双场次达到了866场,追平了乔丹的纪录,并列NBA历史第一位。从2007年1月6日开始,詹姆斯用了11年多,整整4100天,终于能够并肩伟大前辈的足迹,而未来注定还有无数NBA的纪录在等着他去书写。

不喜欢詹姆斯的球迷可以质疑他经常在比赛中走步违例,可以质疑他场上关键时刻有“甩锅”给队友的嫌疑,但无法质疑他的优秀和出色,不能不承认詹姆斯是现役NBA球星中的佼佼者,詹姆斯身上已经有了无数的光环和联盟最佳纪录,却似乎永不停歇,每天还在延续改写纪录的脚步。

詹姆斯上一次单场得分没有到达两位数还是在11年前的1月6日,在迎战雄鹿的比赛中詹姆斯13投3中仅得8分,而自那以后,得分上双对“小皇帝”而言完全就是家常便饭,这样的状态已经保持了4100天。昨天与黄蜂队比赛的第二节还剩下6分10秒,历史性的一刻终于来临,詹姆斯空切篮下得手,拿到本场个人第10分的同时,也完成了职业生涯连续866场得分上双的壮举,追平了乔丹的纪录,而且这还是在后者的地盘上。除此之外,本场比赛还是詹姆斯第22次在单场常规赛中拿到得分40+篮板10+的数据,追平了戴维斯,并列现役球员第一。

与此同时,昨天比赛过后,这位骑士球星在自己的第15个赛季中再次完成了单赛季2000分、500篮板、500助攻的数据,这也让他成为获得这一数据年龄最大的球员。令人感到吃惊的是获得这一数据最年轻的球员同样是詹姆斯,他早在2004-05赛季就完成了这一成就,而那时他仅仅20岁。取得了这些成就,让球迷不得不感慨詹姆斯的了不起,当然还让人羡慕他有一个一直健康的好身体,今年33岁的詹姆斯身体机能丝毫没有出现下滑的趋势,状态反而越发的出色。

本赛季目前为止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27.6分、8.7个篮板和9.1次助攻,场均得分是他近8年以来的新高,场均篮板追平职业生涯新高,场均助攻更是创造生涯新高。在本赛季伤病潮席卷各路强队诸多明星之时,詹姆斯依旧保持着健康而且高效的特质,非常罕见。当然,乔丹有一项数据詹姆斯恐怕终其职业生涯也无法赶上。乔丹的职业生涯场均可得到30.12分,位居NBA历史第一,詹姆斯的这一数据为27.15分,与凯文·杜兰特并列历史第4位,所以说乔丹依然是最伟大的NBA球星。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