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助力塑胶跑道重塑市场信心

2018-03-30 15: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匠心助力塑胶跑道重塑市场信心

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体育产业大发展背景下的政策利好让体育场馆营造行业进入黄金期,但“问题跑道”的出现让整个行业尤其是地材行业遭受一次重创。2017年,中国绿色校园建设质量联盟成立之时,成员企业代表喊出“321行业自律宣言”,期望“道德力量”能在行业重生过程中发挥作用。一年过后,塑胶跑道重塑行业尊严的话题还在继续。

近日,中国绿色校园建设质量高峰论坛在沪召开,论坛中关于绿色、环保、品质、道德、匠心等话题的深刻探讨,也透露出行业今后的发展趋势和企业的持久生存之道。

“让道德回归市场,以匠心铸就品质。”本次论坛发起人,都佰城董事长林凡秋着重强调了“道德”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试图穿越道德底线的结果有目共睹,失去诚信的世界会无路可走。这也是此次高峰论坛为何要提出‘让道德回归市场’的原因所在。”林凡秋说,“希望行业内所有的企业家,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诚信和道德问题,努力形成企业良好的诚信商业氛围。”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彭义表示,行业的重新崛起,不能仅仅依靠道德。“塑胶跑道行业的阵痛,源自道德和标准的缺失,更需要法规制度的管理和规范。”张彭义犀利地指出,当下体育地材行业许多从业者对化学安全的认识不科学不健全,缺乏基本的科学素养,行业的研究力量也非常薄弱,“很多企业没有自己的研发队伍和监测设施,甚至不知道为何会导致有毒物质超标。”他建议,企业应该联合起来,助力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科学研究,同时利用政府力量发展行业基础研究工作,通过产学研用的结合,解决行业顽疾。

中国科学院合肥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江海河直言,塑胶跑道行业目前正面临着一场质量革命,而实现质量革命的唯一途径,就是工匠精神。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建筑材料质量检验中心副院长郭中宝表示,环保绿色的塑胶跑道可以保障所有人的健康安全,而耐久性则能够大大节约社会成本。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勇同样强调了品质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他直言“质量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动力所在。”

“一切以用户感受为先……努力为校园和体育场馆提供优质、绿色、环保的塑胶跑道产品……加强技术升级和经营升级,为实现体育设施行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竭尽全力。”“321行业自律宣言”诞生一周年,体育地材行业正在觉醒、重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