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爆冷负苏格兰 瑞典两连胜

2018-04-01 18: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爆冷负苏格兰 瑞典两连胜

北京时间4月1日,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拉斯维加斯结束首日争夺。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发挥欠佳,以7-8爆冷输给苏格兰队,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败仗。埃丁坐镇的平昌冬奥亚军瑞典队以7-3击败瑞士队,取得两连胜。

加拿大7-8苏格兰

加拿大是冰壶传统强国,在今年女子世锦赛中,琼斯在与新科冬奥冠军瑞典的哈塞尔伯格的强强对决中胜出,摘得冠军。男子世锦赛,加拿大队过去36次登顶,9次亚军,7次季军,一共52次登上领奖台,其统治力无人能够撼动。

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由四垒布拉德-古舒(Brad Gushue)出任,三垒是马克-尼查尔斯(Mark Nichols),二垒格尔昂特(Brett Gallant),一垒沃尔克(Geoff Walker),这支队伍在去年世锦赛以不败战绩一举夺冠,今年力争卫冕,而加拿大也力拼三连冠。

本次比赛,加拿大队首轮以7-6险胜俄罗斯队,本轮与苏格兰队交锋。前三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两分,加拿大队凭借率先后手优势以4-2占先。随后两局,两支队伍分别得到一分,半场过后,加拿大队以5-3领先。

下半场前两局,苏格兰队先是后手拿到一分,随后先手偷到两分,以6-5反超比分。

被动之下,布拉德-古舒如梦方醒,他及时调整,在第八局后手拿到一分,追平比分。第九局,加拿大队持续给苏格兰队施压,逼迫对手在最后一投犯错,加拿大队趁机偷到一分,以7-6再次领跑。

第十局比赛,苏格兰队握有后手优势,古舒两只红壶牵制对手,苏格兰的莫阿特(Bruce Mouat)第一壶粘住对手,古舒第二投传击出现失误,打走了自己的得分壶,对手的黄壶反而更接近圆心,莫阿特只要旋进能拿到两分。后者发挥稳健,成功旋进,苏格兰队拿到两分,结果以8-7险胜加拿大队,爆出开赛以来的一个冷门,这也是加拿大队首败。

瑞典7-3瑞士

瑞典队派出了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他们在2月的平昌冬奥会不敌美国队,获得银牌,这支队伍还是两届世锦赛冠军。本届世锦赛,尼克拉斯-埃丁的目标就是剑指冠军。比赛开始后,瑞典队进攻强势,后手局两次得到两分,半场过后以4-2领先。

第六局,瑞士队防守出现漏洞,瑞典队后手得到三分,以7-2拉开比分。接下来,瑞典队防守严密,瑞士队第七局后手不得分,第八局只拿到一分。见大势已去,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瑞典队以7-3获胜,取得两连胜。

挪威10-4意大利

挪威队在循环赛第二轮迎战意大利队,比赛开始后,首局双方均不得分,第二局挪威队抓住意大利队的失误拿到两分。随后,挪威队状态略有起伏,第五局后手被偷三分,半场过后以2-4落后。

下半场比赛,挪威队展开疯狂进攻,意大利队防守不到位,挪威队第六局后手得到三分,第七局先手偷到一分,第八局先手偷到四分,以10-4逼迫意大利队提前两局认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