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俄罗斯 瑞典三连胜居榜首

2018-04-02 09:08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俄罗斯 瑞典三连胜居榜首

北京时间4月2日,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拉斯维加斯继续进行,邹德佳坐镇的中国队发挥欠佳,加局先手丢一分,最终以6-7不敌俄罗斯队,遭遇首败;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表现强势,以5-2力挫荷兰队,豪取三连胜,排名积分榜首位。

中国6-7俄罗斯

今年男子冰壶世锦赛首次扩军,共有13支队伍参加,前六名晋级复赛,其中循环赛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排名第三到第六的队伍将进行两场交叉淘汰(3VS6 4VS5)赛,来产生最后两个四强席位。中国队四垒由邹德佳坐镇,另外三位选手分别是邵致霖、许静韬和邹强,首场比赛,中国队以6-5击败瑞士队,此役与俄罗斯队交锋,后者的四垒是27岁的蒂莫费耶夫(Alexey Timofeev),去年,蒂莫费耶夫以8-5击败了刘锐队,这次邹德佳力争为刘锐复仇。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较为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中国队首局后手拿到一分,俄罗斯队不甘示弱,第二局回敬了一分,第三局,双方打得较为简单,结果互交白卷,第四局,中国队虽然占据后手优势,但俄罗斯队防守密不透风,艰难之下,邹德佳拿到一分,帮助队伍以2-1占先。

第五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后手得到两分,随后两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先手偷到一分,第八局,俄罗斯队展开疯狂进攻,依靠后手优势得到两分,第九局,急躁的中国队打得不够严谨,邹德佳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偷到一分,后者以6-4拉开比分。被动之下,中国队不言放弃,第十局收获两分,追平比分,不过加赛局,中国队没能完成偷分,俄罗斯队后手得到一分,以7-6笑到了最后,送给中国队首败。

瑞典5-2荷兰

瑞典男子冰壶队在上届世锦赛决赛输给了加拿大,最终获得亚军,今年平昌冬奥会,尼克拉斯-埃丁的队伍闯进决赛,但爆冷输给了约翰-舒斯特坐镇的美国队,再次以亚军收官。不过作为世界男子冰壶的精英,埃丁技术娴熟,国际大赛经验丰富,而且战绩比较稳定,这次比赛堪称夺冠热门。

本场比赛,瑞典队迎战实力平平的荷兰队,两支队伍较为熟悉,在欧锦赛多次交手,瑞典队鲜有败绩。首局比赛,瑞典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随后三局,荷兰队虽然后手进攻,但瑞典队将局面简单化,逼迫对手不得分,直到第五局,荷兰队才艰难拿到一分,半场过后,瑞典队以2-1取得领先。

五分钟休息后,尼克拉斯-埃丁的手感略有生硬,第六局的一次失误使得两队再次互交白卷,第七局,瑞典队抓住机会收获两分,以4-1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瑞典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荷兰队太多机会,第八局,荷兰队后手一分,第九局,瑞典队后手回敬一分,第十局,荷兰队虽然占据后手优势,但瑞典队防守严密,逼迫对手提前握手,最终以5-2胜出,豪取三连胜,在13支队伍中排名首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