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首回合上海男排逆转北京 张哲嘉7次拦网限制江川

2018-04-02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总决赛首回合上海男排逆转北京 张哲嘉7次拦网限制江川

北京时间4月1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行了总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坐镇主场,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以3比2逆转取胜,五局比分分别为25比19,18比25,23比25,27比25,15比8。本场比赛国手江川砍下18分,但关键分被上海队张哲嘉看死,多次被拦,无缘救主。

比赛焦点

北京队新外援,波兰男排队长库比亚克因为工作签证原因未能披挂上阵。 上海男排主力副攻张哲嘉在网口表现不俗,关键分多次拦死对方主要得分人江川,仅拦网一项得到7分,全场贡献15分,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双方首发

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本场进行了变阵,主攻位置孔蒂搭档林内尔,接应位置派出了本土选手戴卿尧,副攻张哲嘉搭档饶书涵,二传詹国俊,自由人则启用了老将任琦。北京队的首发阵容变化不大,江川出任接应,佩林与蒂略搭档主攻,二传李润铭,副攻线首发谷佳丰和缪阮彤,并启用了双自由人丁慧和韩皇光。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孔蒂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张哲嘉贡献15分,王径一替补出战贡献13分;北京队方面,同样三人得分上双,外援蒂略贡献21分,荣膺得分王,江川得到18分,佩林也有14分入账。

上海男排在进攻端以53比51小胜2分,拦网环节以12比14落后2分,发球以7比4领先3分。全场比赛,上海队失误送分32次,北京队还要多4次。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北京队从江川的强发球轮开始,孔蒂一攻被拦回,戴卿尧2号位强攻打底线命中,拿下本场比赛第1分。双方一攻稳健,比分交替上升。张哲嘉快攻被拦,但之后拦死江川还以颜色,上海队以6比4领先。上海队在詹国俊的发球轮扩大分差为4分,打停北京。李润铭二次球得手,孔蒂进攻被拦后触网违例,北京将分差迫近到2分。追分过程中,江川强攻被拦,戴卿尧反击后攻得分,上海队以15比11领先。之后孔蒂后三得手,蒂略反击出界,分差来到了5分。虽然巨魔上海队发球失误不少,但是北京队核心江川进攻受阻,只能以19比25先丢一局。

次局,江川一攻打手出界,李润铭连续两记拦网,帮助球队以4比1领先。上海队依靠北京的发球失误渡轮,之后蒂略后三空网打中,北京队保持3分优势。不过孔蒂与林内尔连续强攻命中,迫近分差。江川反轮吊球出界,关于拦网是否触网引起争议,不过主裁仍坚持将这一分判给了上海。之后王东宸一攻犀利,戴卿尧与林内尔先后受阻,上海队以6比10落后4分。上海队自失增加,分差逐渐被拉开。佩林、缪阮彤一攻稳健,江川也找回手感,北京队以17比12领先。孔蒂后攻踩线,佩林2号位打中,上海队发球冲不破北京一传线,自身失误反倒较多,换上王径一也未能改变局面,北京队以25比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径一首发出战,上海队串联混乱,先丢1分,江川发球失误,蒂略打手出界,王径一还以颜色,双方战成2比2平。詹国俊二次球出界,北京队3比2领先,却请求了暂停。江川造打手出界,张哲嘉一攻打成,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6平。局中江川进攻下网挑战未果再引争议,改判争球后,北京队吃到一张黄牌。之后双方一攻稳健,比分来到11平。蒂略后排自接自扣稳住局势,上海队传球失配丢分,发球失误、一攻被拦,北京扩大分差至4分。暂停后,饶书涵、王径一反击建功,上海队追成18平。林内尔自失增加,进攻发球均有出界,孔蒂强攻也被拦,北京队22比19领先。随着江川后攻打中,上海拿到3个局点。虽然孔蒂一攻打中,饶书涵拦死谷佳丰快攻,挽救2个赛点,但江川一锤定音,北京队再下一城,以2比1领先。

第四局上海队开局不利,失误被拦较多,一攻受阻,落后5分。戴卿尧替下林内尔重新上阵,球队进攻缓解,北京队失误增多,比分来到9比11。戴卿尧强攻被拦,蒂略反击得手,上海队落后4分,不得不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之后佩林调攻下网,江川进攻连续被拦三次,上海队追成19平。上海队防守失误,北京队渡轮,王径一进攻造成北京队触网,詹国俊丢分后发泄情绪获得黄牌警告。张哲嘉吊球得分,李润铭、蒂略后攻失配,上海队反超比分为22比21。随着戴卿尧2号位打中,上海获得1个局点。此后双方一攻稳健,孔蒂一攻打中,李润铭二次球出界,上海队在第三个局点艰难将比赛拖进第五局。

决胜局,王径一一攻直线打中,蒂略平拉开出界,张哲嘉拦死江川强攻,上海队3比1领先。佩林被判过网击球后,北京集体抗议再获黄牌,3比6落后,不得不请求暂停。之后双方一攻稳健,上海队以8比5领先交换场地。戴卿尧发球轮连续建功,江川一攻受挫,上海队将分差扩大为6分。戴卿尧发球出界,蒂略强攻打中,北京队连追2分。王径一面对三人强攻打中,张哲嘉连续两次拦死江川一攻,王径一打手出界,上海队以15比8拿下决胜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