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抛自扣!妖星戏耍勇士大将 比詹皇科比更秀

2018-04-02 17:11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抛自扣!妖星戏耍勇士大将 比詹皇科比更秀

北京时间4月2日,在今天菲尼克斯太阳客场以107-117负于金州勇士的比赛第二节,丹纽尔-豪斯戏耍尼克-杨,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自抛自扣的好戏,并借此向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致敬。全场豪斯替补出战34分钟,11投6中拿下16分6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

这一幕出现在第二节7分19秒,豪斯持球面对杨的防守,闪转腾挪下晃不开空间;情急之下,豪斯竟闪身将球扔向篮框,并在杨愣神之际拔腿冲至篮下,跃起后单臂爆扣。镜头捕捉到,在豪斯跃起之际,篮下一侧的德雷蒙德-格林也是呆若木鸡,来不及协防。

这精彩的自抛自扣堪称上半场太阳“反客为主”的高潮,随后约什-杰克逊后撤步投篮再拿2分,太阳竟将分差拉大到11分,史蒂夫-科尔忍无可忍,呼叫暂停。随后,勇士罕见地玩儿起了“4上4下”,勇士迎头赶上,仅落后1分进入下半场。

饶是如此,豪斯这一神来之笔仍深深烙印在球迷脑海中。其实,这也并非勇士首次让对手球员玩儿出此等“花活儿”。2017年总决赛第4场第三节9分03秒,詹姆斯一条龙带球到前场,在罚球弧顶面对克莱-汤普森的防守,也曾自抛自扣。

此外,令球迷难以忘怀的自抛自扣,还有科比在2007-08赛季西区第二轮湖人对爵士第3场上演的那一次。该场第四节4分56秒,科比面对安德烈-基里连科的防守和对方双人包夹,在空中拉杆抛投,随后拍马杀到,将球双手扣进。和豪斯相比,二者观赏性都很强,只是科比在包夹中杀出一条血路,难度更大。

为敢于“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豪斯点赞!(魑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