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完胜韩国 送对手循环赛首败

2018-04-03 08: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完胜韩国 送对手循环赛首败

北京时间4月3日,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拉斯维加斯继续进行,邹德佳坐镇的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局面,以9-4击败韩国队,取得两连胜,为去年亚太赛决赛失利复仇,同时也送给韩国队世锦赛首败;卫冕冠军加拿大在第十局偷到一分,以8-7险胜意大利队,拒绝第二败。

中国9-4韩国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邹德佳的队伍,具体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主将邹德佳。循环赛前三场,中国队以6-5险胜瑞士队,6-7不敌俄罗斯队,上一场以6-5击败德国队,战绩为2胜1负,暂时并列第四位。此役,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后者此前7-4战胜荷兰队,9-2横扫日本队,7-5力挫美国队,本轮前战绩为三战全胜,暂列第二。

韩国队虽然在男子冰壶世锦赛历史战绩平平,但金昌珉的这支队伍状态奇佳,去年亚太赛,金昌珉击败了邹德佳率领的这支队伍,最终夺得冠军。此役,中国队依然不能大意。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四位选手保持了不错的手感。而韩国队有些慢热,四垒金昌珉的投壶点线没有控制好,没能打走中国队的黄壶,韩国队的这一失误给了中国队机会,邹德佳成功笑纳,依靠后手优势顺利得到三分。第二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韩国队得到一分,以3-1抢得先机。

接下来,中国队边区占位,邵致霖分壶成功,许静韬和邹强清理掉对手的占位壶,保持大本营前的线路开放,金昌珉竭力防守,但线路上没有封死,邹德佳发挥稳健,投壶到位,中国队收获两分。第四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邹强和邹德佳保持了较高的击打成功率,控制住局面,金昌珉只得到一分,后者将比分改写为2-5。

第五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邵致霖边区占位,许静韬打走了对手的障碍壶,邹强旋壶进营,而且粘住对手,形成得分壶,韩国队全力击打,但金昌珉没有控制好线路,最后一投效果不是很好,邹德佳抓住机会得到两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7-2遥遥领先。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打出了双飞和传击,三只黄壶牵制对手,逼迫韩国队只得一分。随后两局,双方打得更加小心,韩国队虽然全面反扑,但中国队防守密不透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双方在各自的后手局分别得到一分。

八局战罢,中国队以8-4占先。第九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邹德佳表现沉稳,顺利得到一分,中国队以9-4逼迫韩国队提前认输,自己获得两连胜,战绩为3胜1负,而韩国队则遭遇首败。

加拿大8-7意大利

作为过去两届赛事的冠军,加拿大队在这次比赛力争三连冠,作为冰壶强国,加拿大队派出了布拉德-古舒的队伍,37岁的古舒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就一战成名,帮助加拿大夺得男子冰壶金牌。去年世锦赛,布拉德-古舒率队连克劲敌,首次在世锦赛登顶。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意外输给了苏格兰队,战绩为2胜1负,此役,他们迎战实力平平的意大利队。

这场比赛,加拿大队开局打得顺风顺水,首局和第三局后手均得到两分,三局过后以4-1占先。随后的比赛, 加拿大队打得不够严谨,老将布拉德-古舒在第五局出现较大失误,结果只拿到一分,半场过后,卫冕冠军以5-3领先。第六局,布拉德-古舒再次犯错,意大利队抓住机会得到三分,以6-5反超比分。

接下来,意大利队虽然局面不占优,但他们防守顽强,没有给加拿大任何机会,第七局和第九局,后手进攻的加拿大队只拿到一分,九局过后,两支队伍打成7平。关键的第十局,加拿大队先手进攻,布拉德-古舒有一颗大心脏,他抓住意大利队的失误偷到一分,以8-7惊险获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