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决赛维拉诺瓦大胜密歇根夺冠 迪文森佐当选MOP

2018-04-04 09:1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CAA决赛维拉诺瓦大胜密歇根夺冠 迪文森佐当选MOP

维拉诺瓦大学的迪文森佐轰下31分、5篮板、3助攻,他当选四强赛MOP。布朗森9分、2助攻,布里德吉斯19分;密歇根大学的瓦格纳得到16分、7篮板,阿卜杜尔-拉卡曼23分。

这是两支球队在全美锦标赛历史上的第2次相遇,而第1次发生在1985年,当时维拉诺瓦大学拿到了最后的总冠军。

开局后,双方都打进前两次进攻,看得出来,对于这场决赛两队准备都很充分。不过,密歇根大学的防守更强悍,非常专注,这让维拉诺瓦大学的外线优势发挥不出来,随着瓦格纳的连续得分,密歇根大学9-4领先。

而维拉诺瓦大学的3分火力依然迟迟不开,而且失误增多,连续被打反击,最终,在维拉诺瓦大学换上替补迪文森佐后,他们才终于命中外线第1个三分球。之后他又贡献2+1,努力为维拉诺瓦大学扛住局面,但之后密歇根大学又打出不错的进攻效率,比分改写为21-14。瓦格纳此阶段已经得分上双。

双方拼抢激烈,在超过2分钟的时间内都没有得分,最终维拉诺瓦大学跳投得手打破坚冰,而密歇根大学也叫了暂停。回来后,利用密歇根大学的犯规多的问题,维拉诺瓦大学开始渐渐掌握局面,迪文森佐再中3分,他们也首度反超。随后密歇根大学迅速扳平,比赛异常激烈。之后迪文森佐又中3分加打2+1,一人扛起维拉诺瓦大学。

上半场最后3分钟多的时间,密歇根大学陷入进攻低迷,1分不得,被对面打了7-0。维拉诺瓦大学37-28领先结束上半场。迪文森佐轰下18分,所有出场球员中最高。

下半场,节奏依然被维拉诺瓦大学掌控,虽然瓦格纳上来就得分,但随后维拉诺瓦大学一波攻势马上来袭,他们又上篮,又罚球,又中3分,各种攻击手段都来了,48-33领先。

之后布朗森因犯规影响下场休息,密歇根大学把分差追赶到13分,但迪文森佐又一次在球队陷入危机时站出来,他上篮加外线轰炸,防守端还有盖帽,再度拉开分差,62-44,又打停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大学也没放弃,瓦格纳、马修斯都在努力得分。

但形势已经完全无法挽回,维拉诺瓦大学外线还在得分,此外还有罚球得分,而密歇根大学的攻击性被压制,看不到追分势头,先发主力马修斯也被罚下,进入最后3分钟,密歇根大学已经56-76落后20分。

最终,维拉诺瓦大学把优势保持到终场,拿下3年内的第2个总冠军。

双方先发:

维拉诺瓦大学:埃里克-帕斯恰尔、奥马里-斯佩尔曼、菲尔-布斯、米卡尔-布里德吉斯、杰伦-布朗森

密歇根大学:莫里特兹-瓦格纳、伊塞亚-莱维斯、查尔斯-马修斯、扎维尔-辛普森、穆罕莫德-阿里-阿卜杜尔-拉卡曼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