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最初也有迷茫和忐忑 永不放弃信念支撑我

2018-04-04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最初也有迷茫和忐忑 永不放弃信念支撑我

“从第一分拼到最后一分,我们坚持一个信念,那就是永不放弃。”穿上冠军T恤,手捧鲜花的李盈莹跟每一个教练、队友击掌合影,笑得像个 孩子,刚满18岁的她也的确还是一个孩子。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七回合战罢,天津女排激战五局以3-2逆转上海,在7场4胜 制的比赛中以总比分4-3获胜,第11次夺得联赛冠军。而本场比赛,李盈莹砍下43分,赛季总得分达到804分,创造了历史,更是天津队夺冠的最 大功臣。

说到夺冠的关键,李盈莹说是因为坚持了一个信念——永不放弃。“不到最后1分坚决不放弃,从第一分拼到最后一分,即使第一局丢掉了,包 括第二局第三局有落后的时候,大家在努力,一分一分去打。”

作为一名00后的小将,李盈莹在上赛季开始崭露头角,她弹跳出色,扣球力量十足,得分能力超强,被很多业内人士视为朱婷后,中国女排又一 位超级新星。本赛季,由于年轻,精彩的表现之后,也会带来风波,李盈莹也是在风波中不断学习和成长。

排超元年,李盈莹霸气彰显,多次成为得分王,单场得分更是屡创新高。本场比赛她一人独得43分,赛季总得分达到804分,成为中国女排联赛 第一人,创造里程碑式纪录。对于这项荣誉,李盈莹表示:“非常荣幸能得这么多分,也非常感谢教练、队友姐妹对我的支持,陈指在平时训练 中对我的要求和帮助,我特别想感谢他,包括晓彤姐这些老队员,在场上我遇到困难、迷茫的时候,会提醒我该怎么去打。”

“第一年打联赛能拿到冠军特别开心,这个冠军对我是一个历练,刚从青年队上来的时候,心里会有忐忑,担心自己打不好,联赛是一个高水平 的平台,也会担心自己跟不上,对我的心态和技术上都有成长,关键球和困难球的时候,比原来有进步。”李盈莹回顾整个赛季,当被问及最记 忆深刻的比赛,她却回答:“每一场都很深刻,因为我年轻,都值得我去好好总结,每一场比赛都能够回忆得起来。”

进入总决赛以来,李盈莹的肩伤复发,支撑她继续前行的的确只有信念。“比赛之前,需要贴肌贴增加外力的辅助,”对于排球的专注和忘我, 让李盈莹在排球场上就想不起肩伤,在李盈莹看来也是是“信念在支撑着”。

不久前,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公布集训名单,李盈莹的名字赫然在列。对于自己对未来国家对生活的憧憬,李盈莹说自己从打球以来就特别向往国 家队的生活,特别希望能去国家队体验一下,这次名单有我,特别荣幸,国家队是一个很高水平的平台,希望去了之后能多学习。“作为年轻队 员,我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李盈莹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