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采访比打球紧张 入选女排国家队要向姐姐们学习

2018-04-04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采访比打球紧张 入选女排国家队要向姐姐们学习

4月2日,女排排超冠军战落下帷幕,天津女排以3-2战胜上海女排,在总决赛7场比赛中7战4胜,历史上第11次捧起联赛冠军。作为球队核心的18岁小将李盈莹赛后接受采访表示自己从联赛初到现在成长了许多,对于入选国家队她希望能在集训中努力向队友学习。

赛后李盈莹在一旁等待采访时很紧张,甚至称接受采访比打比赛还要紧张。而刚刚打完比赛的李盈莹还不知道自己的得分,当得知自己已经再创纪录突破800分大关时,她表示“之前只知道破了700分的纪录,这场比赛前也没有想这些别的”。

对于自己冠军战43分的精彩表现,李盈莹点评比赛时认为自己得高分少不了教练和队友的功劳,“我得的每一分都有她们的支持和帮助”。

虽然在第二局和第三局中李盈莹“有一段时间体力下降,头脑有些不太清楚,有些着急”,但她认为整场比赛天津队的心态还是比较好的,“我们今天放低心态,以拼对手的心态去打,没有过多想结果。从第一分开始,拼好每一分,即使落后我们也不着急,而且也是在一直动脑筋打球”。

作为00后的小将,在今年夏天获得全运会青年组的冠军后,首次参加联赛就能率队夺冠,李盈莹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她总结这次联赛时表示“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个历练,从联赛初到现在,我的技术和心态都获得了成长。每打一场比赛都会总结,来让自己不断进步”。

不久前女排国家队公布了第二批集训名单,李盈莹凭借联赛的表现顺利入选,对于入选国家队,她的态度非常的谦逊:“对于国家队的平台我还需要更努力,作为小队员,去国家队还是以学习为主,要向姐姐们学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玉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