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晋级中国赛决赛 若卫冕将锁定赛季末第一

2018-04-08 09:0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晋级中国赛决赛 若卫冕将锁定赛季末第一

4月7日,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经过五日的争夺迎来半决赛。镇守上半区的塞尔比会师威尔逊,两人经过18局的缠斗最终还是由世界第一获得了胜利。进入决赛后,塞尔比将面对淘汰罗伯逊的霍金斯,力争卫冕。

威尔逊前两轮经历了两场鏖战,通过决胜局的制胜一击接连淘汰了丁俊晖和利索夫斯基闯入半决赛。而塞尔比之前战胜吕昊天和马克·威廉姆斯的比分都相对轻松。不过这两位选手都有些慢热的毛病,上半场还是塞尔比更先进入状态。以50比13取得开门红之后,塞尔比第二局又打出单杆96分再下一城,紧接着又是单杆53赢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斗志顽强的威尔逊依靠单杆59分追回一局。此后塞尔比又连下两城,第七局两人陷入安全球缠斗,塞尔比在进攻和防守端都出现了失误。威尔逊62比52艰难扳回一局,仍然以2比5落后塞尔比。第九局塞尔比单杆59分后长台蓝球失准,不过已经完成超分。威尔逊接手后母球摔袋,让塞尔比6比3结束了下午场的比赛。

晚场开始威尔森单杆79、73分连扳两局将比分追成5比6,之后塞尔比两杆70+分连拿两局,以8比5进入中场休息。此时局面对威尔逊十分不利,不过“战士”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已经对逆转轻车熟路的威尔逊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将比分追成了8比8平。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连运气都开始站在了他这边,第十五局他进攻粉球底袋未进,不过最终这颗球却弹进了中袋。

塞尔比眼见对手愈战愈勇,对球的处理也变得更加谨慎,第十七局拿到66分后,塞尔比打粉球中袋失误,威尔逊上手就打进了难度最大的一颗红球开始追分。台面上还剩59分,威尔逊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得到4分罚分。但围绕黄球做安全球时又出现失误,直接让塞尔比9比8拿到赛点。

第十九局塞尔比以单杆58分拿下了比赛,结束了这场漫长的战斗,将在决赛会师霍金斯。纵观整场比赛,威尔逊在关键时刻敢打敢拼,但在“防守大师”面前,一些安全球的处理难免还是略逊一筹,也将一些大好局势拱手相让。不过威尔逊的战斗精神值得称赞,在赛末阶段连追三局就是最好的证明,连续上演逆转好戏的他已经追平了去年在中国公开赛创造的最好成绩。如果塞尔比在决赛中卫冕成功,他也将提前锁定赛季末第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