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詹皇仍是神 仅存1短板结果葬送今天比赛

2018-04-08 09:1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关键时刻詹皇仍是神 仅存1短板结果葬送今天比赛

北京时间4月7日,骑士在客场130-132输给76人,虽然比赛最后打的非常紧张激烈,但骑士在上半场曾经落后多达30分。是勒布朗的爆发扭转了局面,差点完成大逆转。

詹皇在第三节拿下17分,第四节又得到18分,已经完全无视76人的防守。如果他在最后1.9秒能三罚全中,比赛很有可能就被拖进加时了。

虽然已经33岁,打了15个赛季,但现在勒布朗的状态比起十年前没有丝毫下跌。本赛季在关键时刻,他的使用率达到47.8%,是联盟第一(在至少参与过10场比赛关键时刻的球员里)。

按照规律,使用率越高,球员效率往往下滑越厉害。但勒布朗关键时刻的全方面表现都是顶级水准:

场均得分为4.4分,联盟第一,比德罗赞、厄文、巴特勒、库里、维斯都要高。

投篮命中率55.8%,是场均关键得分前十球员里最高的,排在第11的杜兰特比他高,有57.8%。

助攻率60.4%,联盟第一,而且独自一档,第二的维斯仅有48.1%。

篮板率18.5%,联盟第五,仅次于庄神、小乔丹、霍华德和恩比德四位中锋。

在场百回合净胜20.8分,也是联盟第7的表现。

综上所述,詹皇仍是联盟中最可怕的关键先生并没有什么争议,在他的带领下,骑士打进关键时刻的胜率仅次于火箭,排在联盟第二。

只是,勒布朗在关键时刻仍存在唯一的弱点,就是罚球。他的关键时刻罚球命中率只有65%,比他本赛季平均罚球命中率73.2%要低不少。今天他最后时刻就是3罚1中,葬送了骑士逆转的希望,罚球短板可不是说说而已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