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母亲为让儿子练花滑屡施暴 父亲竟是普鲁申科

2018-04-08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母亲为让儿子练花滑屡施暴 父亲竟是普鲁申科

近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一篇关于冰王子普鲁申科的报道引起了英国网民的热议,报道称普鲁申科的妻子雅娜为了让5岁的儿子成为一名世界上最优秀的花滑选手,正在对自己的儿子进行严苛的训练,为了让儿子成才,冰夫人不惜使用暴力来解决问题。

萨沙在俄罗斯可能是只是一个普通男孩的名字,但文中这位萨沙的父亲却不一般,他的父亲正是曾4次花滑欧锦赛冠军和2次奥运会花滑冠军的普鲁申科,既然是父亲是“冰王子”,那么儿子自然也与花滑脱不开干系。外媒报道称,普鲁申科的妻子雅娜正在对儿子进行严苛的训练,希望萨沙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花滑运动员,为了儿子能够全身心的进行训练,母亲在孩子达不到要求时,甚至会用皮带教育儿子,更是会将儿子锁进小黑屋。雅娜的这一行为立即为她招来了骂声,许多网友甚至称普鲁申科夫妇是在用“铁手套”教育孩子,觉得雅娜对待孩子的方式过于残忍。

对于网友的谴责,普鲁申科的妻子雅娜却不买账:“我知道许多人谴责我过分残忍,上一次我接受采访时就看到了网友们说我残忍的留言,大概有数百条,但那又怎么样?我的父母也是一样把我关在小黑屋里,用皮带打我,不允许我离开家门,但我就没成为一个体面的人么?”雅娜的言论一出,俄罗斯众网友纷纷开始口诛笔伐,有网友说道:“我没有成长为一个体面的人吗?哦,是的,你是一个非常体面的虐待狂!”,“我们的社会公德在哪里?”,“她公开承认暴力,这太疯狂了!”

但雅娜对这些丝毫不以为然,她仍然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你想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孩子,就不要太可惜。 萨沙是一名运动员。他每天有三次冰上训练,他在每天的上午9点15分,他就已经开始在冰上热身了,一直训练到下午4点。他必须准备好承受这样的压力,才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人。”

雅娜也担心萨沙长大后会质问她,但这位目前还是选择了坚持,她说道:“不,我不害怕。萨沙的父亲也是经历了类似的夜以继日的训练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普鲁申科的母亲告诉了我她是如何抚养他的:为了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好的,不要怜悯你的孩子。当他(萨沙)睡着了,或者自己划伤了自己,或者擦伤了膝盖时,你可能会感到心疼,然后你可以亲吻并为这个男孩感到难过,但当他起身时,你必须告诉他今天必须努力训练,做到最好,不要让父亲和训练师失望。”

雅娜还谈到自己曾经多次带儿子观看丈夫的奖牌来激励儿子,她现在允许儿子每天观看半小时动画片,并在表现好的情况下会获得玩具。这位母亲声称,如果父母太软弱,他们的孩子会变成“瘾君子”。

有意思的是,俄罗斯媒体《Rambler》对英媒报道此事进行了评论:这种宣传显然不会使普鲁申科收益,他作为一名职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尊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