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塞尔比蝉联冠军

2018-04-09 08:33 ynet.com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蝉联冠军

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月8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兰球手马克·塞尔比在决赛中以11比3轻取巴里·霍金斯,蝉联中国赛冠军,世界第一的排名无可撼动。塞尔比独揽22.5万英镑高额奖金,霍金斯获得了亚军也拿到了9万英镑的奖金。

本届中国赛在奖金、赛制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是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的世界第二高奖金的斯诺克排名赛,并且更换了赞助商和比赛场地,是一届崭新的、影响力和赛事规模更大的斯诺克国际赛事。塞尔比不愧是当今世界头号斯诺克球手,他只是在开赛首日进行的延期资格赛上受到了中国小将王雨晨的挑战,险些爆冷被淘汰,但其后“莱斯特小丑”稳扎稳打、越打越顺,一路过关斩将,并未遇到大的抵抗。特别是在昨天的决赛中,面对此前屡屡给他制造过麻烦的霍金斯(两人过去对阵19次,塞尔比10胜9负),塞尔比打出了超高水平,在下午的前半段比赛中取得了8比2巨大的领先优势,并在晚上再接再厉,最终以11比3完胜对手,成功卫冕。至此塞尔比4年内3度登顶中国公开赛,并成为本项赛事在北京举办14届以来首位实现卫冕的选手,同时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14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其他球手方面,本届中国赛连同外卡球员在内,中国共有丁俊晖、梁文博等15位运动员参赛,但均止步八强,成绩不甚理想。最具人气的英格兰球手罗尼·奥沙利文则是在顺利通过资格赛之后便遭淘汰,但是他打出了一杆满分147分,与同样打出了单杆147分的宾汉姆分享了单杆最高分奖和满分奖(共4.2万英镑,每人2.1万英镑),也算不虚此次中国行。

文/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