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决赛北京2-3惨遭上海逆转 江川27分难救主

2018-04-09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决赛北京2-3惨遭上海逆转 江川27分难救主

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北京队在主场继续迎战上海队。双方苦战五局,北京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连扳三局,惨遭逆转总比分2-3被翻盘,五局比分为28-26、25-20、20-25、23-25和16-18。本场比赛,江川得到全场最多的27分。

常规赛上海队和北京队分列前两位,半决赛两队分别3-0击败四川队和八一队,连续三年会师总决赛。过去两个赛季,上海队都击败北京队夺冠,今年连续三年争冠。首回合上海队在主场激战四局,以3-2逆转北京队先拔头筹,第二场北京队作战主场直落三局击败上海队,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总决赛第三回合继续在北京队主场进行。此役北京队首发阵容,主攻佩林、蒂略,副攻谷佳丰、缪阮彤,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和自由人丁慧,上海队首发阵容,主攻林内尔、孔蒂,副攻饶书涵、张哲嘉,二传詹国俊,接应戴卿尧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北京队借助主场之力,在网上的争夺中取得主动,3平后连得4分,7-3领先迫使上海队暂停。暂停后北京队延续攻势,不过上海队很快稳住局面,加强拦网连续拿分追至10-12。北京队暂停后依然无法抑制对手,进入中局阶段上海队成功追上并以16-15反超。北京队再次暂停后,换下第三外援库比亚克,双方比分紧咬,一直胶着到26平,北京队错过三次局点后,库比亚克强力发球佩林探头得分,终以28-26先拿一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一直紧咬,进入中局后北京队稍稍拉开分差,14-11后迫使上海队暂停。暂停后北京队继续控制局面,上海队进攻失误偏多,北京队在局末阶段确立优势,上海队反击质量不高,北京队一鼓作气,依靠库比亚克四号位吊球得分以25-20再下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北京队有些松懈,0-2落后的上海队背水一战,抓分更紧在网上的争夺中取得主动,一度在中局阶段领先到4、5分。北京队暂停后也没有太大的追分起色,上海队保持优势,依靠林内尔四号位直线得分,以25-20扳回一城。

第四局北京队稳住局面,前半段一直压制上海队,但上海队在中局阶段实现反超,16-15领先。北京队暂停后紧咬比分,到局末阶段一度追至23平。不过关键时刻上海队一攻打中后双人拦网得分,北京队23-25再输一局。

决胜局两队趋近白热化,5平后上海队本来连得2分7-5领先,但北京队又迎头赶上,连得3分以8-7反超,上海队暂停。暂停后双方继续紧咬比分,11平后上海队抓防反和发球连续得分,14-12拿到赛点。北京队顽强追回两个赛点,随后又错失两个赛点。16平后上海队发球得分,随后反击得手,18-16获胜总比分3-2逆转北京队,总决赛三个回合战罢赢下两场。

本场比赛,北京队江川拿到全场最多的27分,第三外援库比亚克得到25分,佩林拿下18分;上海队张哲嘉进账21分,林内尔与孔蒂分别得到15分和17分。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四场,将于4月17日晚间19点30在上海队主场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