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高山滑雪名将退役 平昌冬奥曾夺团体金牌

2018-04-09 12: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高山滑雪名将退役 平昌冬奥曾夺团体金牌

随着赛季落幕,老将们纷纷告别,结束职业生涯。继挪威传奇比约达伦、比约根退役后,瑞士高山滑雪名将菲拉班德和奥地利高山滑雪名将泰尔曼宣布退役,其中菲拉班德曾在平昌冬奥会夺得高山滑雪团体金牌,这是她唯一一枚冬奥会金牌。

菲拉班德(Denise Feierabend)1989年4月15日出生于瑞士,将在本月迎来29周岁。职业生涯中,菲拉班德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索契冬奥会,24岁的她获得高山滑雪女子回转第17名,女子全能第12名。今年平昌冬奥会,菲拉班德在女子回转获得第14名,全能第9名,团体比赛中,她与队友配合默契,夺得金牌,这是她唯一一枚冬奥会金牌。

菲拉班德参加过五届世锦赛,2009年最好成绩第六名,2017年世锦赛,她收获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从2008年开始,菲拉班德就开始征战世界杯系列赛,她没有冠军进账,最好成绩是2012年的第七名。

近期,菲拉班德征战参加瑞士国内锦标赛,她表示将在比赛后彻底结束职业生涯。菲拉班德说:“三年前,我就本打算退役,没想到上赛季自己的状态还不错,我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不过朋友和家人一再劝阻我,考虑到未来,我还是决定退役。”

就在菲拉班德退役的同一天,奥地利高山滑雪运动员泰尔曼(Carmen Thalmann)也宣布结束职业生涯,她的最好成绩是2015年世锦赛回转第七名。泰尔曼在2016年11月左膝撕裂,导致身体状况一直不佳,近两个赛季,她一直与伤病做斗争,最终,她还是选择退役,无奈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