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博鳌谈国内冰雪差距 自信2022自己做到了成绩不会差

2018-04-10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博鳌谈国内冰雪差距 自信2022自己做到了成绩不会差

4月9日,亚洲和世界进入“博鳌时间”!冬奥冠军、“速滑传奇”武大靖现身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很期待在家门口的2022冬奥会,已经给自己设立了很多目标。

参加博鳌论坛的武大靖,作为冰雪项目专业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他眼中中国与国外在冰雪项目上的差距。

武大靖表示:“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为我们国家还有些项目起步得比较晚一些。技术和器材方面都有一些不成熟的地方。主要体现在雪上项目稍微弱一些,冰上还好一些。”

对于未来如何缩小这样的差距,武大靖的看法是:“其实让一个项目需要传承。一些起步比较晚的项目真是从头开始,一切从摸索开始。我觉得也是暂时的,到2022年的时候,我们也是一支冬季项目非常成熟的团队。”

谈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什么期待时,武大靖说:“我当然很期待。首先,在家门口北京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作为运动员来讲,我很期待参加这次奥运会。代表祖国参加这次隆重的奥运会也是全力以赴备战。(有没有具体的目标?)我给自己设立了很多目标,以平稳心态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我觉得在我的成绩中应该不会差,把自己该表现的东西表现出来,自己努力了结果不会太差。接下来还有四年的时间,现在已经进入北京周期时间,作为运动员还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训练水平提高上去,平稳的走下去,近期目标就是把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