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生涯首获东部周最佳 约基奇当选西部最佳

2018-04-10 15: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官方宣布,凭借过去一周的出色表现,费城76人队的西蒙斯和丹佛掘金队的约基奇被评为东西部上周最佳球员(当地时间4月2日-8日)。西蒙斯生涯里首次当选周最佳。

西蒙斯带领76人队拿到平队史纪录的14连胜,过去一周他们赢得4连胜,先后战胜了篮网队、活塞队、骑士队和独行侠队,西蒙斯场均得到18.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超高效的70.2%。此外,西蒙斯场均还有10个篮板、8.8次助攻和2.5次抢断,四场比赛中有2次拿到两双、一次拿到三双。

在全明星队友恩比德缺席的情况下,西蒙斯表现得更加高效,在场上发挥了更重要的领袖作用。4月3日对阵篮网队时,西蒙斯得到15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与骑士队争夺东部第三的关键一战里,西蒙斯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面对超级巨星勒布朗,西蒙斯拿到27分、15个篮板和13次助攻带领球队赢球。76人队史上此前曾有一个球员拿到过相同的数据,这个人身穿13号球衣,他就是张伯伦。

从赛季的第一天到现在进入常规赛最后一周,西蒙斯用表现证明了他的天赋和能力。截止到现在,西蒙斯以54.5%的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12位,场均8.1个篮板排名第18位,8.2次助攻排名第4,1.7次抢断排名第7,防守制胜率排名第2,总体制胜贡献率排名第18位。

约基奇本赛季第二次当选周最佳,上一次是在11月6日到12日。过去一周,约基奇场均得到23分、10.3个篮板、9次助攻、2.33次抢断和1次盖帽,他带领球队拿到3胜0负的战绩。约基奇有51%的投篮命中率、42.9%的三分球命中率,他加入到勒布朗的行列,成为这期间仅有的两位场均得到至少23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球员,再加上2次抢断的话,他就变成唯一一个。

在4月3日球队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时,约基奇得到30分、6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随后他送出准三双16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带领球队在必须赢下的比赛里击败森林狼队。4月7日在与快船队的交锋中,约基奇拿到赛季第9次三双23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

本赛季在73场比赛里,约基奇场均得到18.3分、10.3个篮板、6.1次助攻和1.16次抢断,有49.9%的投篮命中率、39.4%的三分球命中率和84.9%的罚球命中率,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个送出18+10+6表现的球员,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整个赛季能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加入到维斯布鲁克、加内特、伯德、张伯伦和罗伯特森的行列,他是第一个场均出场时间不超过33分钟却有此表现的球员。

自2009-10赛季的安东尼之后,约基奇是首位单季曾两次当选周最佳的掘金队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