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第一轮究竟打哪一队? 这里是所有可能性分析

2018-04-11 15:4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第一轮究竟打哪一队? 这里是所有可能性分析

NBA常规赛只剩下最后一个比赛日。火箭的常规赛第一名板上钉钉,无论最后一场对国王战绩如何,都将稳稳获得西部第一。然而,在最后一天的全部比赛没有分晓之前,对手究竟是谁,现在依然是未知的。

雷霆最后一场的对手是灰熊队,两队的实力相差悬殊,而灰熊也无心恋战,这场几乎可以判定雷霆拿下胜利。而一旦雷霆意外爆冷输球,那么他们将会直接跌到第八位,成为头号种子火箭的对手。

而当雷霆正常赢球,火箭的对手将从剩下三支球队中产生:马刺、鹈鹕和森林狼。

接下来,鹈鹕将会迎战马刺:如果鹈鹕输球,他们就会滑落到第八位,面对火箭;

如果鹈鹕赢下马刺,同时掘金拿下森林狼,那么火箭将会迎战马刺;而一旦鹈鹕赢了马刺,森林狼击败掘金,那么火箭将会碰上森林狼。

总之,火箭将会面对的,有四种可能性,而且在明天才能确定最后的对手。但比起往年,今年的火箭是绝对的优势方,手握整个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这4个潜在的首轮对手,火箭和他们的常规赛交手战绩如何?

首先是森林狼,火箭常规赛完成了4场横扫,这四场除了一场赢了9分之外,其他三场都取得了大胜:都赢了18分。可以说打森林狼是火箭最不惧怕的,而且在森林狼主将巴特勒伤势未愈,吉布森又因伤倒下的情况下,有着两个状元的新军时隔十数年重返季后赛,在经验和实力上都要逊色火箭,他们也是火箭最想要面对的对手。

然后是马刺和鹈鹕,这两支都在西南赛区的球队自然是火箭重点研究的对象。不过至少今年,这两队还不成气候:一个少了前五实力的莱纳德,一个则缺少了双核之一,受伤前堪称联盟第一中锋的考辛斯。两支残阵的球队,现在苦苦挣扎在季后赛的生死线上,也基本上不难对付。在同一分区,火箭和马刺与鹈鹕互相都交手4次,都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

打马刺除了最后一场大比分失败,在关键的场次丝毫不惧,分别赢了15分、11分和16分,认真起来打的火箭,现在的马刺也不是对手。况且即便对方有着火箭最惧怕的阿尔德里奇,现在的他也只能打中锋,并不能够在强力队友的牵制下用中投投死火箭,反观哈登却是缺少了莱纳德的马刺更加无法防范的,在这个层面上,火箭有着压倒性优势。

而鹈鹕这边,王牌安东尼-戴维斯打出了准MVP级别的表现,但双拳难敌四手,火箭对鹈鹕的比赛也是3胜1负,其中输的那场也才输了2分。相比而言,和鹈鹕的三场胜利,分差要小于对马刺的,4场交手3场分差在个位数。不过系列赛毕竟只看胜负,火箭仍然不惧怕鹈鹕。

但最后一个可能的对手雷霆,火箭恐怕要吃点小亏:常规赛3场,火箭1胜2负处于下风。考虑到雷霆和火箭之间有着不小的恩怨,传闻中故意输球打火箭也存在一定可能性,火箭不能掉以轻心。

雷霆面对火箭时,维斯布鲁克场均29分5.7篮板9.3助攻,比起平均表现来更具侵略性,或者是遇到昔日的三弟更加燃起进攻斗志,现在的二位都是MVP级别,也是去年的竞争者,二人的对决自然也是球迷乐意看到的。

不过对于本赛季一直发挥稳定的哈登来说:这四支队伍都没有太大差别:以下是他在面对这四支球队的场均表现:

对森林狼,4场,场均33.2分钟,27.3分3.5篮板10.3助攻,命中率38.5%/35.3%/97.4%

对马刺,4场,场均33.7分钟,27.3分4.5篮板7.8助攻,命中率40.5%/25%/95.1%

对鹈鹕,4场,场均34分钟,27分5.8篮板11助攻,命中率41.7%/27.9%/78.8%

对雷霆,3场,场均37分钟,26分5.7篮板11.3助攻,命中率46.8%/31.8%/81.8%

不管对手是谁,火箭总要以更高的姿态面对,常规赛已经收尾,对火箭来说一切都已在身后,常规赛冠军并不重要,眼前只有最后的目标,但成功的赛季总归增加了更多的信心,至少现在的红色国度,这四支球队,或者是未来的其他对手,都不是应该惧怕的敌人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