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遭拉脱维亚逆转 无缘三连胜

2018-04-12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冰球世锦赛中国遭拉脱维亚逆转 无缘三连胜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8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在意大利阿夏戈结束第三日争夺。中国队发挥欠佳,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连丢两球,最终以1-2不敌拉脱维亚,无缘三连胜。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

本届世锦赛甲级B组,中国女子冰球队与波兰、意大利、哈萨克斯坦、韩国、拉脱维亚展开较量。首场比赛,方新梅开二度,于柏巍和文露分别打进一球,中国队以4-0横扫波兰队开门红。第二场面对韩国队,侯悦拔得头筹,方新打进个人第三球,中国队以2-1力挫对手,为札幌亚冬会失利复仇。此役,中国队迎战拉脱维亚队,后者1-5不敌意大利,2-1击败波兰,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门将依旧由王雨晴担任。首节比赛,中国队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拉脱维亚毫不示弱,队员们充分依靠身体力量给中国队施压,对手的中路直塞传球极具威胁,好在老将于柏巍经验丰富,她用积极的抢断化解对手的进攻。这一节,双方各有一人犯规进入受罚席,但彼此都没有抓住强打时间破门,场上的比分为0-0。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极具侵略性,小将朱瑞和皮云琳在蓝线附近展开一波精妙配合,皮云琳的妙传恰到好处,侯悦得球后一杆怒射,虽然拉脱维亚门将阿普斯特判断对了方向,但由于球速过快,扑救不及。一球落后的拉脱维亚队连续发动攻势,久攻不下,对方球员略显急躁,手上的动作偏大,好在裁判员及时制止。38分17秒的时候,拉脱维亚队12号普拉塔因为延误比赛被罚离场两分钟,中国队并没有趁机改写比分,两节战罢,中国队手握一球领先。

第三节比赛,双方拼得非常凶,肢体接触比较频繁。43分58秒,侯悦因为钩人进入受罚席,人数占优的拉脱维亚进攻速度非常快,21号米尔约尼接到队友妙传成功将球打进,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1平。46分36秒,拉脱维亚队16号犯规,中国队的强打时间刚过一分钟,方新犯规,重新回到球场后,方新粗鲁再次进入受罚席,53分15秒,21号米尔约尼在强打时间再进一球,随后中国队无功而返,没能追平比分,最终以1-2不敌拉脱维亚,无缘三连胜。

另外两场比赛,哈萨克斯坦以4-3击败波兰队,韩国队以3-2力挫意大利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