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公主回顾4届冬奥经历 李妮娜:压力与荣耀并存

2018-04-12 09: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雪上公主回顾4届冬奥经历 李妮娜:压力与荣耀并存

北京时间4月11日,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在个人社交平台重温了自己的四届冬奥经历,她说道:“压力与荣耀并存,我相信坚持+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中国队加油,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

“雪上公主”李妮娜共参加了四届冬奥会,是不折不扣的雪上传奇,尽管没能最终实现夺金的愿望但她出色的表现依旧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偶像。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19岁的李妮娜首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年轻气盛的她最终获得第五名的成绩。

如果说首次征战冬奥会的李妮娜是初出茅庐,那么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却应该是她收获的时刻,实力突出却运气欠佳,尽管她完成了自己所有的既定动作,但无奈对手超水平发挥最终两届无缘冠军,拿到两块银牌。

2010年温哥华后李妮娜选择了退役,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能够挑起国家队的大梁,但随着国际雪联对于规则的更改,作为两周台的李妮娜而言依旧有着优势,随后她选择了复出继续征战冬奥赛场。

2014年的索契李妮娜完成了最后一次比赛,尽管她没能成功完成动作,但离开赛场时的笑容依旧让人无法忘怀。退役后的李妮娜成为了2022年冬奥会申奥大使之一,她也一直在自己喜欢的冰雪领域默默的做着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