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主办权靠贿赂? 三星:属于合法赞助IOC

2018-04-12 10:13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主办权靠贿赂? 三星:属于合法赞助IOC

今年初,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刚刚被法庭二审减少刑期并获得释放。据外媒消息,三星日前在韩国又陷入了一个贿赂新闻中,被指向国际体坛相关人士行贿,帮助平昌赢得冬奥会主办权。不过,三星集团否认了非法游说国际奥委会(IOC)主要官员,以帮助韩国获得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有关指控。

三星被指控向国际奥委会成员进行了非法游说活动,争取其投票,从而让平昌在投票过程中超过了德国、法国的竞争城市。

据报道,作为投票支持平昌的回报,三星承诺给予各种“好处”。他们已经获得了三星高管和国际田联前任主席Lamine Diack的儿子迪亚克之间的137封电子邮件。三星联络的这位对象,已经是丑闻缠身。

三星的一封电子邮件列出了拥有奥运主办城市投票权的27名国际奥委会成员名单。而在另外一封邮件中,迪亚克承诺,将会说服各位拥有投票权的成员,让他们支持韩国平昌。

在一份标注为“严格保密”的2010年邮件中,迪亚克索取12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对“钻石联赛”为期三年、总额950万美元的赞助费,钻石联赛是国际田联举办的田径精英运动员的年度比赛。

对于以上消息,三星集团否认了非法游说国际奥委会(IOC)主要官员,以帮助韩国获得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有关指控。

“公司审查了所有情况,并且是合法地赞助了IOC,跟它签署的其他常规赞助协议别无二致。”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发布会上进行了说明。

这番言论是对媒体进行的指控做出的回应。某家当地的广播公司声称担任过IOC委员的三星前任会长李健熙,发起了包括非法游说在内的各种活动,促成了今年2月的2018年冬奥会花落韩国平昌。作为回报,犯下了非法从事债券交易罪的李健熙,换来了2009年的总统特赦。

发布会上,该公司表示李在2003年和2007年曾为申奥做过各种努力,将李的努力描述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幕后勾结是不合适的。自2014年心脏病发之后,现年76岁的李健熙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