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滑名将客观看待新规则:并非专为某一人修改

2018-04-12 16: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花滑名将客观看待新规则:并非专为某一人修改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合众国际新闻社分别对美国花滑选手陈巍和亚当-瑞蓬进行了采访,谈到了关于四周跳改革的未来。由于男子花滑比赛中出现大量的四周跳动作,国际滑冰联盟对规则作出了更改,取消男子自由滑跳跃得分。对此瑞蓬表示,他不认为规则是为了某个人而修改。

同为代表过美国出战冬奥会的陈巍和亚瑞蓬,既是朋友又是亲密战友。不过他们在花样滑冰上的风格却不尽相同。瑞蓬以艺术和感情节目著称,经常放弃四周跳。而陈巍被誉为“四周跳之王”,曾在自由滑比赛中跳出了惊人的6个四周跳。

瑞蓬在谈到陈巍奥运自由滑表演时表示:“我不认为有人会计划在节目中跳6个四周跳的动作。我不认为规则是为了某个人而修改的。他们需要根据这些制定规则。他们需要做到这一点,所以并不是为了一个人在比赛中滑得好,然后其他出现各种状况。”

2017/18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几位顶级花滑运动员均尝试了多种四周跳,不过大部分都以失败告终。在冬奥比赛中,男队员也掀起了一波四周跳失误的狂潮。

瑞蓬说:“就一般的滑冰比赛而言,观众去观看比赛,他们一般是看到漂亮的溜冰鞋。现在困难在于,人们正在尝试让一切都变得有竞争力,因为动作很难,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失败了。”

陈巍表示,自己不会介意规则的变化。“如果这就是国际滑联认为这项运动和男子运动员应该发展的方向,我很喜欢。无论他们出什么招,我们只要去适应就够了,并尽可能地去克服。自己很可能会在节目中去掉一个两周半跳的动作。而陈巍则可能会保留四周跳并且去掉一个三周跳动作。”

陈巍和其他花滑运动员已经完成后外点冰、后外结环、后内结环、勾手跳和后内点冰等四周跳的动作,但四周半跳仍未被攻克。日本两届冬奥男子花滑冠军羽生结玄也谈到过自己在尝试四周半跳,不过尚未有人在比赛中使用过。陈巍说:“这是一种可能性,但目前为止没人能成功完成四周半跳。我不知道人们何时能攻克。这是我们可以考虑去挑战的事情。”

四周跳不再是新鲜动作,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这个动作在男子项目中出现得更加普遍。瑞蓬等美国花滑运动员都曾与世界顶级的花滑选手过招。尽管他们在艺术表现分获得高分,但如果在节目中不使用四周跳,他们的分数往往远远落后于对方。瑞蓬对此发表自己的见解:“我认为四周跳真的跟体型有关系,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因为你是要求一群成年男子去做这个动作,但现在你希望一个12岁的小姑娘去做这个动作。这真的跟力量有关系吗?不是的。这是跟身体组成和时机有关。”瑞蓬所指的是,在上个月举行的世界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俄罗斯13岁女运动员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在自由滑节目中完成了后外点冰(4T)和后内结环(4S)两个四周跳,震撼世界冰坛。

国际滑联还提出了一些其他的想法,包括降低四周跳的基础分值,降值高达10%,以此来平衡技术与艺术两大重要因素。下赛季可能会出现一些的得分上的变化,而且将会从9月份开始实施。预计在2022年冬奥会会有更多的举措出台,不排除在花滑艺术和技术两方面单独设立奖牌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