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鹈鹕前瞻:两队实力相当接近 浓眉压力陡增

2018-04-13 09:20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拓者-鹈鹕前瞻:两队实力相当接近 浓眉压力陡增

2017-18赛季常规赛已然落下帷幕,14支球队出局,剩余16支球队捉对厮杀,进入更加残酷的季后赛对决。在今年尤其纷乱的形势下,直到最后一天才决出最终排名,这赛季的西部远比往年险恶,也因为伤病和磨合原因,让系列赛从首轮开始,就有了更多的看点。

开拓者(3)VS鹈鹕(6)

常规赛战绩:

开拓者2-2鹈鹕

4场比赛分差均在10分以内,可以说是一组非常接近的对决。然而,鹈鹕击败开拓者的两场都发生在全明星之前,考辛斯这两场62分27篮板。失去了考神之后,鹈鹕靠着浓眉的强势才保住一个季后赛席位,但此时两队的实力,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差距。

核心对比:

利拉德:4场,场均39分钟,26.5分5.3篮板7.3助攻,命中率42.7%/25.6%/77.8%

麦科勒姆:4场,场均35.7分钟,17.5分4篮板3.5助攻,命中率35.1%/37%/85.7%

戴维斯:3场,场均28.2分钟,24.7分8篮板2助攻,命中率65.3%/0%/100%

朗多:2场,场均24.2分钟,7.5分4篮板6助攻,命中率54.5%/75%/0%

强点分析:

阵容厚度是开拓者最大的优势,一年前总薪金还在联盟前三的开拓者依然有给力的轮换长度,9人出场时间超过18分钟。后场双枪现在已经可以扛起球队,二人每场要贡献48.3分,余下的球员则更加均衡。更加高大的前场让开拓者抢下了联盟第3的篮板,同时在防守方面排在联盟第5,不过只有3人得分上双,开拓者的助攻却在联盟倒数第一,这支球队在进攻方面仍然是过于依赖单打了。

不过现在只剩下单核的鹈鹕,却只能更加依赖浓眉,考辛斯倒下后场均30.2分11.9篮板3.2盖帽的统治级表现将鹈鹕拖入季后赛,却依然面临着缺乏3号位和4号位深度不足的两大空洞。本赛季鹈鹕打了联盟最多的加时,在助攻盖帽都位居联盟前列,然而将戴维斯和朗多一人拿掉,鹈鹕便会出现明显的忙乱状况。当开拓者采用车轮战,鹈鹕可能就要疲于奔命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