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赛季总结:多灾多难的一季 就这样还有55胜

2018-04-13 09:23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绿衫军赛季总结:多灾多难的一季 就这样还有55胜

随着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主场以110-97轻取布鲁克林篮网队,他们的2017-18赛季也终于落下帷幕。凯尔特人队本赛季的战绩最终定格在了55胜27负,排名东部第二位。在海沃德、厄文均报销,多名主力球员受伤情况下,凯尔特人队还能夺得如此战绩,实属不易。

如果没有伤病……

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凯尔特人在去年夏天的操作接近完美。引援上面,他们先后得到了海沃德和厄文,和霍福德组成三巨头。选秀上,他们选中了塔图姆,侧翼天赋进一步增强。

然而,揭幕战上,海沃德就重伤而赛季报销。凯尔特人的悲剧不止于此。他们的报销名单又先后加入了泰斯和厄文。看看绿衫军众将的缺阵场次:海沃德81场,莫里斯28场,厄文22场,斯马特28场,泰斯19场。此外,杰伦-布朗此前也有一次扣篮中脱手重摔落地。

即便在海沃德第一场就报销情况,凯尔特人在赛季前半程还打出过16连胜,并一度占据东部榜首位置。但在后半程,确实无人可用的凯尔特人逐步被猛龙超越,但依然排在东部第二。即便伤兵满营,凯尔特人的防守本钱也从未丢掉。本赛季,他们百回合失分率为101.5分,排名联盟第一位。如果没有伤病,或许凯尔特人本赛季依然可以排名东部第一。

常规赛最后阶段,东部出现了奇观。排在后半区的华盛顿奇才队、密尔沃基雄鹿队和迈阿密热火队争先输球。他们显然都是冲着东部第七而去的。在收官之战上,雄鹿队毫无赢球欲望,他们最终以95-130惨败于费城76人队。雄鹿队也自此如愿地锁定了东部第七,如愿地在首轮对上了凯尔特人队。既然都想着挑凯尔特人,好啊,那就放马过来吧!

厄文(场均数据:24.4分3.8个篮板5.1次助攻)

不甘于在勒布朗羽翼下打球的厄文,选择用最决绝的方式出走。加盟凯尔特人后,厄文一度带领球队傲视东部群雄。在史蒂文斯教练调教下,厄文加强了防守,也更加学会如何当球队领袖。然而,不幸的是,厄文在4月初决定接受膝盖手术,移除膝盖中的钢钉。据凯尔特人预计,厄文将会在4-5个月时间完全康复,因此本赛季也彻底报销。厄文的伤病问题令人担忧,职业生涯至今他有4个赛季的出场次数都在60场以下。

霍福德(场均数据:12.9分7.4个篮板4.7次助攻)

霍福德人送外号“球盲鉴定器”。从数据来看,他确实有点对不起2800万美刀的年薪。但作为内线,他本赛季投出了42.9%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凯尔特人体系不可或缺的一环。

其他球员

凯尔特人本赛季最大收获当属侧翼双探花:布朗+塔图姆。2017届新秀人才辈出,而塔图姆也是其中优秀一员。本赛季,塔图姆为凯尔特人出战80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3.9分5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4%。而作为另一位探花,布朗本赛季明显涨球了,场均可以贡献14.5分5个篮板。此外,马库斯-莫里斯实力也不可小觑,本赛季也有过三分绝杀的好戏。

后场方面,斯马特场均贡献10.2分3.5个篮板4.8次助攻,如果凯尔特人能挺过首轮,那么我们或许还能在季后赛看到这位悍将的身影。在厄文、斯马特双双伤停情况下,凯尔特人后场只能依赖小将罗齐尔。本赛季,罗齐尔场均贡献11.3分4.7篮板2.9助攻。未来,凯尔特人也将面临幸福的烦恼,留斯马特还是留罗齐尔?

内线方面,霍福德的主要替补是贝恩斯和门罗。史蒂文斯教练总是能人尽其才。即便门罗,此前也在他的调教下拿到了19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

经典战役

1、26分大逆转火箭

2017年12月29日,联盟最利的矛遇到了最强的盾。休斯敦火箭队一度在客场以41-15领先了足足26分之多。但顽强的凯尔特人并未放弃。他们在下半场上演了最疯狂的逆袭。最后时刻,哈登被斯马特连续制造进攻犯规,可谓吃尽了苦头。最终,霍福德打进关键两分,凯尔特人以99-98上演26分大逆转。

2、让勇士只得到88分

作为联盟中的顶尖防守强队,凯尔特人总能让一些进攻火力超级凶猛的球队彻底哑火。在2017年11月17日,凯尔特人主场迎战勇士。面对四巨头齐齐出战的勇士,凯尔特人祭奠出防守大杀器,全场只让勇士拿到88分,最终以92-88取胜。库里在凯尔特人后卫群的撕咬下大失水准,仅仅14中3得到9分而已。

3、厄文轰47分拒绝被独行侠爆冷

2017年11月21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达拉斯独行侠。本场比赛,独行侠在主场相当顽强,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而带着面具出战的厄文全场以超过七成的命中率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47分,率队以110-102拒绝爆冷。

4、罗齐尔抢断+扣篮绝杀步行者

印第安纳步行者是本赛季东部崛起的新贵。2017年12月19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步行者,两队杀得难分难解。最后9秒,步行者领先一分并手握球权。此时,戏剧性一幕发生了,奥拉迪波接球出现致命失误,被罗齐尔抢断。罗齐尔断球后立即反击暴扣得手,上演了准绝杀,最终凯尔特人以112-111击败步行者。

5、布朗0.3秒三分绝杀爵士

北京时间3月29日,凯尔特人和犹他爵士队两支防守强队上演对话。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厄文、霍福德等主力悉数缺阵,主要依靠布朗和塔图姆双探花带队。比赛结束前0.3秒,布朗用一记超远三分终结了比赛悬念,最终凯尔特人以97-94获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