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力挺维斯:连续2年场均三双还挨批?太过分了

2018-04-13 09:4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德力挺维斯:连续2年场均三双还挨批?太过分了

常规赛最后一战,俄克拉荷马雷霆超级巨星维斯布鲁克在对阵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砍下6分20个篮板以及19次助攻,率队以137-123大胜对手。此战过后,维斯也达成了一个历史壮举,他连续两个赛季拿到了场均三双的数据,成为历史第一人。维斯布鲁克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最终定格在了25.4分10.1个篮板以及10.2次助攻。

尽管维斯连续两年达成如此惊人成就,但不少球迷对此并不买账。质疑者认为,维斯并不是一个好队友,他只是喜欢填充个人的数据而已。

在被批评为“数据刷子”之后,维斯也忍不住对球迷的质疑进行了回应:“他们应该试着去做做看,就知道做到这样有多难了。我为我所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我努力打球,而且并别人更快抢到篮板,仅此而已。如果你不想要这个篮板,我就去拿。就是这么简单。”

而在发表完这番话之后,维斯在对阵灰熊队的比赛也继续坚持自己的比赛风格。他在这场比赛最终抢到20个篮板。

迈阿密热火队老将韦德也主动站出来力挺维斯布鲁克。韦德认为,人们做得太过分了,应该停止这样的批评。韦德表示:“连续两年拿到场均三双数据,却仍然受到别人的批评。人们应该停止这样的批评了。”

维斯的篮板数确实要远多于其他的后卫球员。但这也是雷霆队打法的一种体现,在维斯抢到篮板后,他总是能第一时间持球发动反击。

在维斯布鲁克之前,NBA历史上只有传奇球星大O拿到过单赛季场均三双。在1961-62赛季,大O场均贡献30.8分12.5个篮板以及11.4次助攻。在维斯出现之前,还从未有人能重现大O的神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