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U17冠军赛22日开打 国内外足球豪门角逐冠军

2018-04-13 23: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5726

4月12日,“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图为赛事启动仪式精彩瞬间。千龙网 张龙 摄

千龙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张龙) 由世界著名俱乐部和国内优秀俱乐部参加的高水平青年足球赛事——“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将于4月22日在广州和深圳同步开打。4月12日,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等共同出席发布会,容志行为本次比赛分组抽签,戚军希望恒大将这一赛事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赛事。

赛事邀请了来自欧美亚非四大洲的优秀青训球队参赛,包括意大利国际米兰、西班牙瓦伦西亚、阿根廷博卡青年、巴西格雷米奥、突尼斯希望和日本鹿岛鹿角6支国际著名俱乐部球队,以及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2支中超俱乐部球队。6支国际参赛队均来自获得过洲际冠军或欧洲五大联赛冠军的世界100强俱乐部。

U17冠军赛得到足协支持 体现社会力量促青训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狠抓青训夯实人才基础是振兴中国的关键,我们要求每家职业俱乐部都要有包括U13、U14、U15、U17和U19五级青训梯队,还要求所有俱乐部梯队从2018年起都要参加青超联赛”。同时,中国足协还为各级青少年国家队打造诸如四国赛、熊猫杯、潍坊杯等高水平赛事,通过实战提高队伍技战术水平。

对于即将开打的恒大U17冠军赛,戚军也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恒大U17冠军赛的参赛队伍来自不同的国家、俱乐部,体现了不同的青训体系和足球风格,参加这样的赛事对于中国青少年球员增长眼界、扩宽视野非常有利,也符合中国足协目前在青训工作上‘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所以中国足协全力支持,并希望这一赛事在中国长久落地,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赛事。” 

戚军呼吁,“中国足协要引导和整合全国所有的青训力量,包括会员协会、像恒大这样的职业俱乐部、民间足球机构等,一起来做青训工作。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下去,包括办好像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这样的赛事,中国足球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上升轨迹。”

IMG_5738

4月12日,“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图为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千龙网 张龙 摄

“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将青训战略落地生根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据主办方负责人史俊平介绍,恒大在2012年就建立了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通过邀请世界著名的皇马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团队全权负责,不用出国门就能接受良好专业的足球培训,并在取得一定成绩后,留学西班牙等足球国家,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让青训战略落地生根,努力打造成一流的足球青训赛事平台,促进优秀足球后备人才规模化成长。

据悉,本次比赛,赛事由中国足协指导,广州市足球协会、深圳市足球协会和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

附:恒大U17国际冠军赛分组结果:

A组

广州恒大

瓦伦西亚

博卡青年

鹿岛鹿角

B组

华夏幸福

国际米兰

格雷米奥

突尼斯希望

责任编辑:石凝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