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全明星赛:男女全明星越来越用心

2018-04-15 09: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女全明星越来越用心

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正赛4月14日在深圳举行。这是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的第二年,也是中国排球全明星历史上首次开设以娱乐和竞技结合的项目。由三个项目组成的技巧大赛,给了男女排球明星展示时尚形象和排球技术的舞台。

今年排球全明星赛“发球精准挑战”、“扣球大赛”和“传垫球技巧大赛”三个项目依次进行。本次技巧大赛的设立可谓推陈出新,让运动员们在展现卓越技能之外,还能享受到比赛的乐趣。

在发球精准挑战赛中,上海队的詹国俊和八一队的袁心玥分别获得了男女组冠军;扣球大赛的冠军都来自北京队,江川和刘晓彤分别在男女组夺魁;在男女搭档的传垫技巧大赛中,北京队丁慧/天津队姚迪的组合表现完美,以10秒获得冠军。

今年的全明星赛依然受到了很大关注。不过南北女队的实力却出现了一边倒。北方队五大位置占据4个第一。 尤其在主攻位置,北方队有今年联赛最惊人的小将李盈莹。从联赛的数据来看,李盈莹的得分甩了金延璟200多分; 接应位置毫无疑问,曾春蕾现在还是中国女排第一接应。

男队方面,北汽男排主帅李牧率队和上海队主帅沈琼继续上演总决赛对话。相对于去年全明星比赛娱乐打法,今年全明星比赛显得“严肃”许多。李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定要真打,虽然与上海男排的总决赛依然在进行中,但北京和上海依然认真应对。”沈琼也表示会将大家的状态调整好,应对与北方队的一战。本次全明星赛正赛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进行两局对抗,单局时长20分钟,有效时间内得分高的一方获胜。前两局为男子组比赛,接下来的第三、四局为女子组比赛。

最终南方男子全明星队40比41,一分不敌北方男子全明星队。在南北方女子明星队较量中,南方队29比32不敌北方队。赛后双方队员和教练都收到了主办方颁发的全明星戒指。

文/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