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满意孙杨成绩:他能游出自己的节奏就好

2018-04-16 09: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志根满意孙杨成绩:他能游出自己的节奏就好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5日晚在太原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斩获个人第三金。有伤在身的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中夺得金牌,获得了今年亚运会的入场券。

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在前50米后就取得了领先优势,此后更是如入无人之境,以3分44秒29的成绩拿下冠军,这可列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山东选手季新杰获得亚军,浙江选手汪一帆取得第三名。

孙杨对这个成绩比较满意:“在800米海拔的太原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相信回到平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至少有2秒到2.5秒的速度提升。”孙杨恩师朱志根也对孙杨的表现表示满意:“孙杨游得不错,每个50米的分段都是按照计划游的,最后一个50米冲了一下,腿打起来了,28秒多点。只要他跟着感觉,游出自己的节奏就好。”

女子50米仰泳决赛因为傅园慧出战而备受关注。因肩伤困扰,日前“洪荒少女”傅园慧在200米仰泳无缘决赛后,一度表示要退役。比赛开始后,傅园慧出发迅猛,半程后已经取得明显优势,最终她以27秒16获得冠军,离世界纪录仅差0.1秒。赛后傅园慧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出水后频频向观众鞠躬、挥手致意。广东队名将刘湘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27秒40获得亚军,湖北队的陈洁获得第三。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广东选手余贺新以22秒14封王,广西队的赵先建获得亚军,浙江队的何峻毅获得第三。男子200米蛙泳决赛,海军队的覃海洋以2分09秒40获得冠军,湖北选手闫子贝和河南选手申豪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全运会冠军周敏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无人能敌,夺冠成绩是4分43秒25;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没有意外,夺标头号热门、江苏选手张雨霏以58秒78获得冠军,浙江队的林欣彤获得亚军,山东队小将王一淳获得第三。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河北队在半程过后就确定领先优势,最终以8分0秒73获得冠军,山东队和浙江队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亮全 刘扬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