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还是为钱? 经济负担或压垮加拿大冰壶精英

2018-04-16 11: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爱还是为钱?经济负担或压垮加拿大冰壶精英

黄金时段的电视直播,引人入胜的城市生活,生活在云端,在酒店住了有半年时间——现在加拿大的冰壶运动员和职业运动员相差无几了,除了收入。

加拿大冰壶队的四垒布拉德-古舒说:“如果本周没有大量的资金到账,我们很可能不会再待在多伦多了。我们为了钟爱的运动而战,但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我通常会休息一周时间。”随着赛季的延长以及队伍试图变得精英化,能让冰壶运动员留下来只有金钱的诱惑了。

布拉德-古舒表示,整个赛季他的团队到处比赛话费超过了15万美元。詹妮弗-琼斯和她的团队也表示花费差不多。

布拉德-古舒说:“对我们来说,这是很昂贵的比赛。加拿大大部分冰壶队有其他收入来源引入,但我们很高兴看到这项运动已经成为一项职业化运动。”

古舒和世界上其他一些顶尖冰壶选手本周齐聚多伦多,为的是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该项赛事奖金高达30万美元,其中男子和女子冠军分别获得3万美元的奖励。

这是大满贯巡回赛倒数第二站赛事,本赛季一共有7场比赛,许多球队已成了疲惫之师,更何况今年又是个奥运年。

古舒统计了一下,他们本赛季已经打了超过100场的比赛。尽管如此,还是有赞助商为了支持冰壶运动而继续投入金钱。古舒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没有这些大满贯赛事,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就不会有冰壶运动的梦想。运动的曝光至关重要。赞助商起了很大的作用。”

在世界冰壶锦标赛举办期间,据说瑞典冰壶队队长尼古拉斯-埃丁失去了国家奥委会资金的资助。在过去12年里,埃丁得到了超过15万美元的资助。但现在一切都改变了。现在球队的花费都是他们在去年的大满贯金杯赛获得的7.5万元奖金,而且还得维持今年余下赛季的支出。

在拉斯维加斯的世锦赛上,埃丁战胜了古舒获得了世界冠军。然而他的团队并没有因为这个冠军头衔而获得一分钱的收入。埃丁比扫视,队伍在本赛季一直竭尽所能去比赛。

但在这个星期,在多伦多,埃丁不得不把时间都花在与潜在赞助商的会面上。他说:“我们本周会在多伦多进行5个会议,对方都是可以给予我们帮助的。今天早上我阅读了我的电子邮件,有超过300封的邮件是标记要回复的。”

埃丁是世界上最好的冰壶运动员之一,但他不得不还要承担队伍的会计师、经理和赞助谈判代表的工作。冰壶这项运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不能持续发展就会落后,它需要足够的资金来支持队伍的运作。埃丁说:“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我们每年有200天都是在比赛的路上,每年都要支出大约15-20万美元。”

现在他们必须想办法拿出中这么一笔钱来维持队伍运作,或者是大幅度削减他们的路费和比赛。

加拿大冰壶队四垒麦克尤恩指出,大满贯巡回赛是冰壶运动的生命线。他认为,这项赛事多年来一直让冰壶运动受到公众的关注,并让冰壶迷看到了他们比赛。“如果我们没有这项赛事,我们就很难向家人证明我们是花了很多时间在冰壶上的。”

麦克尤恩还表示,电视上频繁地直播比赛更有助于吸引赞助商。“电视直播所做的就是让人们能进入我们的厨房。这对想赞助我们的公司和人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

多年来,曼尼托巴队在巡回赛中取得巨大的成功。麦克尤恩指出,赛季时间延长了,但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抵押贷款必须付清,这事总在你脑海里打转。由于对冰壶的热爱,我投入到冰壶比赛中,但如果没有钱,我就不能做想做的事情。我们做不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