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惊险守住世界第一 已连续第23周位居世界第一

2018-04-16 15: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冯珊珊惊险守住世界第一

 高尔夫球LPGA夏威夷锦标赛北京时间4月15日在夏威夷结束,冯珊珊在最后一个洞时打出小鸟球,取得并列第三名,惊险守住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冯珊珊将连续第23周位居世界第一的位置。

新赛季开始之后,朴仁妃、柳萧然等名将一直对冯珊珊世界第一的位置紧追不舍。在夏威夷锦标赛之前的全日空锦标赛上,朴仁妃如果夺冠,就有机会超越冯珊珊。但经过与林德伯格长达8次加洞赛,朴仁妃屈居亚军,最终世界排名第三位。冯珊珊拿到全日空锦标赛第25位,仍以7.02分的平均积分位居榜首。

夏威夷锦标赛上,追击者再次迎来了夺走第一宝座的最好时机。如果夺冠,朴仁妃、朴城炫、柳萧然都有机会登顶榜首,不过后两人在前3轮发挥不佳,失去了竞争机会,榜首的争夺再次变成了冯珊珊与朴仁妃两人的战争。

前3轮过后,冯珊珊位居第五位,朴仁妃排名第三位,如果最后一轮朴仁妃拿到冠军,那无论冯珊珊处在什么位置,都将拱手让出第一的宝座。悬念也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冯珊珊看上去仍然随时会失去榜首位置,可是此时幸运女神伸出了橄榄枝,冯珊珊进攻果岭的一杆借助斜坡滚回,她因此抓到小鸟,打出71杆,4轮成绩为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

与此同时,同组选手朴仁妃在最后两个洞连续三推吞下柏忌,打出72杆,与冯珊珊并列位于第三位,冯珊珊再次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冯珊珊将连续第23周位居世界第一。

对于自己连续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冯珊珊表示:“其实我对于世界第一的位置并没有太过在意,如果持续保持好的状态,我的世界排名自然会处于高位,如果有其他选手超过了我,我也会在后面的比赛中重新夺回世界第一。”(扈建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