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花滑名将陈伟群宣布退役 索契惜败羽生结弦

2018-04-18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裔花滑名将陈伟群宣布退役 索契惜败羽生结弦

每届冬奥会之后的休赛季,花样滑冰都会迎来一波人事变 动:在美国涩谷兄妹宣布休赛一年之后,经过慎重考虑,加拿大男单名将陈伟群正式宣布退役。

15日,陈伟群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预告将会有重大事件宣布。而16日晚,加拿大冰上联盟就发布正式退役通告。这样,关于陈伟群是乘着规则改变而再战,还是步队友沃尔图/莫伊尔后尘告别驰骋十数年赛场的疑问,就此一锤定音。

在接受cbc电视台采访时,世锦赛三连冠这样说:“我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竞技滑冰的野心也已经淡了,我要去迎接新的挑战了。”

作为花样滑冰史上站在男单滑行技术典范的代表,陈伟群在进入成年组的第二个赛季 (07/08)就爆冷闯入大奖赛总决赛,成为少壮派的代表。但一来当时没有四周跳的配置,二来有着莫名其妙失误的常态,温哥华冬奥会他最终排在第五名。

经过温哥华的历练之后,陈伟群在索契周期大放异彩,不仅攻克了四周跳,失误率也大幅度下降,从2011年开始,一鼓作气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但羽生结弦的突然崛起,让他在索契以微弱差距斩获银牌,加上团体不敌俄罗斯,他以两枚银牌结束了第二届奥运之旅 。

平昌周期,选择休赛一年的他,回归后却再也留不住当年的天下:羽生结弦和费尔南德斯当打之年,金博洋、宇野昌磨、陈巍先后崛起,凭借更多更难的四周跳,技术分先后突破110大关。再无优势的陈伟群两届世锦赛都排在第五,眼看平昌临近却无回天之力,他甚至一度陷入心理障碍。

得益于俄罗斯因故被“禁赛”,影响了整体实力,几乎享受了被全队其他人鞭策待遇的他, 最终“赶鸭子上架”,出现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和队友的通力合作,让加拿大最终力克俄奥队,拿下了团体金牌。得偿所愿成为奥运冠军后,陈伟群在单项中仅排在第九。让我们祝福这位老将未来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