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亮点闪耀顶级盛宴 排超元年全明星圆满收官

2018-04-18 09:55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4支明星队之间的“南北争霸”比赛战罢,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光明优倍全明星系列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圆满收官。

从惠若琪“排球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深圳市外国语学校,到“深圳全明星之家(V-House)”惊艳亮相;从全明星球员教练盛装出席红毯秀,到全明星技巧大赛和正赛激烈上演,排超元年的全明星赛可谓亮点频现、精彩纷呈,为国内外广大球迷呈现了一场顶级排球盛宴。

与此同时,本届全明星赛也创纪录地吸引了20多家国内外媒体平台参与直播,极大提升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和全明星赛的影响力,助推中国排球走向世界。

作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运营方,体育之窗CEO高宏表示:“把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是中国排协、体育之窗、排球之窗和联赛各参与方的共同目标。本届全明星赛的圆满举办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信心,相信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和中国排球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精彩。”

创意加码!深圳“全明星之家”揽尽场外精彩

上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时隔18年后再度重启全明星赛,球迷见面会等活动令人印象深刻。而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全面升级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备受关注的全明星赛也在创意上再现突破之举。

体育之窗在球员酒店搭建1300平方米“深圳全明星之家”, 13日下午,深圳“全明星之家”活动陆续拉开序幕。从漳州赶来的女排国手和其他全明星球员悉数现身,通过直播镜头跟网络端的球迷们隔空互动。

球迷见面会、媒体专访会、全明星正赛赛前发布会等活动依次呈现。化妆间内,专业造型师为球员们设计造型和化妆;全明星衣橱里,匹克体育为本届全明星打造的战袍惊艳亮相。

在这一开放式的空间里,网络平台派出的网红主播与明星球员进行面对面直播访谈,“最美女排队长”惠若琪也在官方采访中分享了自己退役后的规划。

在球迷见面会上,金软景、马蕴雯、张晓雅和江川四位人气球星与现场100多位球迷进行互动,期间他们不断互相爆料,引发阵阵喝彩;韩国名将金软景还就自己会否续约上海女排一事做了独家回应。参加赛前发布会的南北男女4支明星队的教练也纷纷表态,要求队员们在正赛中“放开打,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最顶级的排球盛宴”,为14日全明星正赛的圆满举办做好了铺垫。

炫酷、精彩、有创意,是球员、媒体和球迷们对深圳“全明星之家”的一致评价。创新的设计不仅给全明星赛制造了十足的话题和亮点,也使各赞助商的权益得到了最大回报。

时尚秀场!男女球星走红毯大放异彩

继去年全明星之后,人气爆棚的全明星红毯秀今年再度上演。在许多人眼里,排球运动员个个大长腿、好身材,非常适合走T台。而13日晚的本届全明星走红毯环节,球星们盛装亮相也让广大球迷过足眼瘾。

卸下战袍,换上晚礼服、连衣裙、西装,球员们走上红毯,排球运动员的风采与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当中既有像戴卿尧/龚翔宇、谷佳丰/高意这样的男女搭配,也有类似马蕴雯/张磊这样的好友搭档。而男排国手仲为君和妻子陈思的“夫妻档”则成为本次全明星红毯秀的一大亮点。在穿衣风格上,女排国手李静大胆尝试露背装,男排小将谷佳丰放弃西装改穿休闲。

在随后的欢迎晚宴上,魏秋月、惠若琪、崔建军等已退役名将也应邀出席,为红毯上的昔日队友加油助阵。身在土耳其的朱婷、处于术后康复期的张常宁也发来了祝福视频,给全明星打CALL。

阵容豪华!技巧大赛和正赛竞争激烈

作为本届全明星的“正餐”,技巧大赛和正赛14日在宝安体育馆相继打响。赛事主办方体育之窗对宝安体育馆场馆进行了创新的设计和布置,在场内搭建了360°LED屏,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示“情景排球”概念,精彩的画面和震撼的声光电效果同步,让技巧大赛更炫。

在这样的“极致体验”环境下,全明星球员们在新增的全明星技巧大赛上祭出扣球、发球、传垫球等精湛技术。经过激烈争夺,袁心玥和詹国俊、刘晓彤和江川、姚迪/丁慧分别荣膺发球精准挑战赛、扣球大赛、传垫技巧大赛冠军。

当晚的全明星正赛56名顶尖球员分成南北男女4支队,由沈琼、王之腾、李牧、陈友泉挂帅,进行了4节共88分钟的比拼,凸显了竞技性和对抗性。

在全场数千名球迷的助威声中,袁心玥、李盈莹领衔的北方女队以32比29击败韩国球星金软景所在的南方女队,江川、梁春龙领衔的北方男队以41比40险胜张晨、张哲嘉等名将所在的南方男队,双双捧起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陈友泉、李牧成为冠军队教练。

颁奖仪式上,深圳市荣膺全明星城市贡献奖;袁心玥获评本届全明星最闪耀健康光彩球员,金软景拿到最受欢迎国际球员奖,北汽男排自由人丁慧被评为最具亲和力球员,山东男排主攻季道帅、辽宁女排二传丁霞分获最具人气男、女球员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明星设三大类、共计10多个奖项,奖金总额近60万元。赛事合作伙伴金猫银猫为本届全明星制作了精美的奖杯、证书和“全明星戒指”。

全球聚焦!二十多家媒体转播创纪录

全明星赛的成功举办同样离不开广大媒体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本届全明星赛共吸引了超过20家媒体参与转播,现场报道的媒体记者超过百人。

电视台方面,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五星体育、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天津电视台、辽宁电视台都转播了正赛,央视体育频道更是在周六晚的黄金时段全程直播,让全国观众领略到“排超全明星周末”的魅力。

此外,新浪体育等11家网络平台也跻身本届全明星直播阵容,为广大球迷提供了更便捷灵活的收视选择。除技巧大赛和正赛外,这些网络平台还全程转播了“全明星之家”的丰富内容。据初步统计,收看本届全明星系列活动的网络观众超过1500万人次,总点击量超过3000万次。

(李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