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健儿怎样度假:有人读书静心 有人不忘训练

2018-04-18 11: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雪健儿怎样度假?有人读书静心 有人不忘训练

平昌冬奥会的结束,冬奥进入北京周期。由于冰雪项目的特殊性,冰雪健儿们一年四季都是追着冰雪训练、比赛,有冰雪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训练场地。但随着2017-2018赛季冰雪项目的大小赛事已经进入尾声,运动员们也纷纷开始了休赛期的生活。

武大靖三亚度假 不忘训练

此番休赛期,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夺主武大靖。在回国后,武大靖各种社会活动接踵而至,一直忙到四月初武大靖才得空回家探望父母,上周,武大靖身现博鳌体育分会谈,探讨海南冰上运动风优势。

近日来,武大靖在海南与短道速滑队友一同度假,度假的同时也不忘在健身房训练体能。事实上,身为职业运动员,他们早已习惯了规律的作息和训练,训练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即使是在休假期间,也会进行不同程度的训练以保持自己的状态。

速滑女神张虹游西安 感受历史

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趁着这一次宝贵的休假时间,不少运动员选择出门旅游,放松身心,速滑女神张虹则选择来到了西安。

西安是著名的“世界历史名城”,13个王朝曾经在此建都,因此西安拥有大批的历史建筑,就连张虹也感叹道:“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这里有73位皇帝和72座墓;皇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是中华文明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在游西安之余,张虹还参加了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学习了很多历史知识。并且她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呼吁更多人关注冬奥,让大家一起努力办好2022北京冬奥会。

隋文静休养静心 阅读观影

在漫长的赛季里,运动员身上总会有大大小小的伤病,有时候旧伤未好再遇新伤,他们依旧选择咬牙坚持,带伤参赛。在休赛期期间,许多运动员都会选择去医院进行手术,或是在家静心养伤。

平昌冬奥会后,由于隋文静腿伤加剧,葱桶退出了三月底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早早的进入了休息状态,选择做起了自己喜欢的事情。隋文静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读过的书籍:“三天左右的时间我看完了《幻夜》,现在心里十分不好受,感觉心十分疼,在整本书的中间最为阴郁,像心里有一股突不破的黑暗,让人害怕美冬的计划,内心、手段和一切。”“我们只能走在幻夜的路上,即使四周明亮如白昼,那也是假象,就算与你共度每个夜晚都是幻夜,我也愿为你化身为影,至死不渝。”且隋文静也应冰迷的要求,分享了自己的书单。在家养伤的隋文静,即使身体没有在路上,心灵也一直在路途上前行。

王冰玉、王海涛和韩聪现身高校 分享成长故事

“超越自我·奋斗人生”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参与高校巡讲,为学生讲授奋斗的人生,激励更多年轻人关注冬奥,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女子冰壶三届奥运会老将王冰玉以及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王海涛纷纷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花样滑冰韩聪也分享了他和隋文静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令高校学生深受鼓舞与启发。

短道女将团上快本 时尚变装

随着平昌冬奥会、世锦赛的落幕,宣告着一个赛季的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也迎来了难得的假期。3月底,短道女将亮相《快乐大本营》,现场接受15分钟风格变装挑战。周洋、范可新、曲春雨、韩雨桐分别挑战不同变装风格。脱下运动装换上便服,短道女将们都是年轻可人的小姐姐。只是对于长期穿着运动服的短道女将们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经过造型师15分的变装调整后,短道女将的改变让观众眼前一亮:延续帅气打扮的范可新可谓是潮范十足,身着小红裙亮相的韩雨桐凸显高雅气质,知性随意打扮的周洋略显清新靓丽,身着短上衣和不规则半裙的曲春雨大秀马甲线之余,也引得现场观众尖叫连连。

此外,作为职业运动员的短道速滑队员们还分享了自己日常训练的中的禁忌事宜,并且在现场普及短道基础知识,现场还原短道速滑的基础技术动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Sia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