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夸羽生成就超越自己 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2018-04-19 11: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鲁申科夸羽生成就超越自己 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上周,日本花滑传奇人物羽生结弦在东京举办表演秀“Continues-with wings”,多位国际知名花滑选手前来捧场,其中包括普鲁申科。这位昔日的花滑皇帝表示,羽生结弦是现今花滑当之无愧的王者,总会给全世界带来惊叹的演出,已经完全超过了当年的自己。同时,普鲁申科认为羽生结弦应该继续滑下去,支持他继续职业生涯,为世界带来更多美妙表演。

四年前在索契,尽管羽生以19岁之龄登顶、成为66年来最年轻的男单奥运金牌得主,但却因自由滑中出现失误被一些媒体讽刺为“摔跤冠军”;今年在平昌,尽管由于脚伤初愈而降低了难度,但羽生以一曲《阴阳师》征服了全世界,也终于解开了一直耿耿于怀的那个心结。

在羽生成功实现卫冕之后,两度夺得奥运金牌,却从未实现过卫冕的普鲁申科第一时间向他发来的祝福:“我为羽生骄傲!他太了不起了。”能得到自己偶像的肯定和祝福,羽生果然如自己所说,把人生活成了热血动漫。而羽生本人在发布会上被问到是否超越了普鲁申科的问题时却谦虚回答:“我,还远没有超越。”

借着到日本参加表演秀“Continues-with wings”的机会,普鲁申科再次当面夸奖了羽生,“他是当之无愧的绝对王者,总是给世人带来惊叹的演出。”普鲁申科认为不断挑战自身极限的羽生身体能力强,对于冰上艺术的领悟能力过人,支持他继续现役运动员生涯,“他应该继续滑下去,我也和大家一样,期待看到他全新的节目。”

在冬奥会的历史上,自1952年冬奥会美国选手巴顿卫冕男子单人滑冠军以后,在66年间就再也没有人能够卫冕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羽生结弦成功卫冕,成为冬奥会66年来第一位卫冕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的人。

从成就上来说,他已经压倒了赫赫有名的亚古丁、普鲁申科、博伊塔诺等花样滑冰历史的传奇人物,称他为花样滑冰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